安丘市景芝镇举办村党组织书记和中层干部擂台赛

2022-11-16 22:1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

  为进一步激发镇村干部团结奋进、拼搏实干的激情和干劲,营造比学赶超、进位争先的浓厚氛围,推动全镇各项工作“争一等、争第一、争唯一”,近日,景芝镇举办村党组织书记和中层干部擂台赛。镇党委书记王德平出席擂台赛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海龙主持擂台赛。12名村党组织书记和18名社区、部门中层干部依次登台打擂,全体科级干部进行了评议打分。

  擂台赛分村党组织书记汇报、中层干部汇报、科级干部评议打分三个阶段进行。通过登台打擂,参赛社区、村和部门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比拼了亮点成效,分析了问题短板,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赶超目标和思路举措,有力提振了镇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团结协作的凝聚力、攻坚克难的战斗力。

  王德平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是景芝发展的骨干和中坚力量,要对标全市“决战黄金五年、冲刺第一方阵”的目标定位,对照“争一等、争第一、争唯一”的标准要求,先行一步、走在前列,团结奋进、拼搏实干。一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对照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逐项梳理分析、逐一调度推进、全面进位争先,决战决胜、冲刺全年,确保年底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超前谋划2023年工作计划,围绕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好地同频共振,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防疫情、稳运行、抓项目、守安全、保稳定、强基础,加快建设高品质现代化城市副中心。二要担当实干,狠抓落实。要铺下身子、狠抓落实,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促发展上,真正让落实成为常态。要拿出攻坚克难的硬招数,迎难而上、敢于攻坚,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事不避难、敢抓敢管,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坚决守好“一排底线”。三要立足职责,优化服务。要坚持眼睛向下,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要主动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很多时候“答案”就在家长里短式的“拉呱”里面。要全力以赴办实事,特别是教育、卫生、道路、交通等民生事业,一定要办实办好,办到群众心坎里。四要锤炼作风,强化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强化作风建设、推动作风转变、锻造过硬作风的重大意义。要坚持领导示范带动,科级干部要带好头、起好步、做好表率,形成“头雁”效应,带头做到“争一等、争第一、争唯一”。要坚持抓好基层基础,聚焦机关一般干部和村干部,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进一步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强化督查考核,针对重点工作落实和推进情况,完善常态化督查考核机制,通过严格的督查考核形成震慑、倒逼落实。

  下步,景芝镇将进一步强化“肩上有担、心中有责”意识,拉高标杆、比学赶超,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不懈奋战、建功景芝,努力在本职岗位上成就非凡业绩,为加快建设高品质现代化城市副中心贡献力量!(通讯员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