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景芝镇精准服务企业 破解发展难题

2022-11-15 17:1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谭文炜

  景芝镇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盯紧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关键点,从企业最需要的地方入手,精准服务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一是落实领导包靠。主要领导带头,成立企业服务专班,坚持定期走访,每月深入企业调研4次、召开服务企业调度会议5次;分管领导担任企业“首席服务官”,对分包企业进行跟踪服务,每月定期进行电话回访10次,及时掌握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协调解决,充分发挥帮扶指导作用。

  二是落地惠企政策。印发了《惠企政策汇编》300余份,宣传上级优惠政策30项,深入研究企业发展现状,充分挖掘企业特色,帮助理解把握利好政策,通过日常走访,以点带面详细讲解相关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吃透、弄懂政策,同时结合企业的经营范围和经营特点,有针对性地帮助1家企业申请潍坊隐形冠军,3家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1家企业申请省级专精特新,1家企业申请市级专精特新。

  三是纾解困点难点。充分发挥服务企业专员作用,全面走访摸底企业237家,排查企业困点难点356项,纳入“急诊超市”台账,采取“销号”制度,逐个解决。根据项目场地、手续办理、污水处理、道路硬化等不同问题,分类施策。其中,帮助山东中典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申请项目用地,清理绿化带、完善移动联通线路、建设污水管网等,助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截至目前,景芝镇为企业成功纾困345项,正在协调解决11项。

  下步,景芝镇将持续加大企业帮扶力度,不断增强主动性、提高实效性,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谭文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