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安丘:全力依法精准打击养老诈骗

2022-09-18 13:15:02 来源: 安丘融媒 作者: 王文涛

  今年以来,安丘市深入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强化行业整治,依法精准打击,取得了良好成效,形成有力震慑。

  公检法部门强化协作配合,严格落实“大小三长”案件会商、联席会议等制度,用好提前介入手段,统一办案思想、证据标准,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大要案,坚持一案一策,调集精锐、破案攻坚,尽快实现清结。目前,共破案20起,涉案金额6500余万元。

  突出行业整治,加大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力度,排查发现行业治理中的监管漏洞,推进“一案一整改”,及时制发“三书一函”,补齐短板漏洞,铲除犯罪土壤。目前,已制发“三书一函”15份,摸排行业问题隐患16个,全部整改到位。

  抓好建章立制,推动市专项办各成员单位针对养老诈骗暴露出的共性问题、专项行动积累的有益经验,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完善相关行业规定,及时固化为服务规范和工作制度,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规范行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