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新闻

青州开展“一三三四”服务育龄群众活动

2012-05-14 16:55:00    作者:单姗 王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青州 一三三四 服务 育龄群众
[提要]2012年5月12日,青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组织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为加强全市计划生育医疗护理人员队伍建设,力求工作队伍“提升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效率”,在计划生育护理队伍中,开展了“一三三四”服务育龄群众活动。

  大众网潍坊5月14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王寅)2012年5月12日,青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组织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为加强全市计划生育医疗护理人员队伍建设,力求工作队伍“提升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效率”,在计划生育护理队伍中,开展了“一三三四”服务育龄群众活动。

  把握一条主线

  牢牢把握为育龄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计生服务的根本宗旨。

  狠抓三项建设

  一是狠抓工作队伍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二是狠抓计生队伍职业化建设,引进高水平技术人才。三是狠抓紧抓计生技术工作中的服务效果,提升工作效率。

  健全三项机制

  一是健全齐抓共管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委政府主导、部门协作配合、广大群众参与”的计生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要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工作中的职责和任务。增强各部门的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制定并实施各项制度和改革措施时,必须坚持有利于人口计生工作开展的原则,严格落实职责,切实做好人口计生工作。二是健全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和计划生育医学检查工作机制。积极构建人口计生部门与相关部门、流动人口户籍地与现居住地之间“密切配合、管理互补、服务互动、信息互通”的工作机制;三是健全计生惠民、优生优育工作机制。搭乘相关部门落实救助政策和帮扶措施,以及对计生对象从生产、生育、生活上给予关心帮助,从资金、技术、项目等方面给予救助支持的车,在计生惠民工作中,大力宣传“优生优育”知识,推进出生缺陷干预工作,提升工作标准,切实提高出生人口质量。

  完善四项制度

  一是完善帮促制度,明确工作责任。深入开展帮促调研活动,采取定领导、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限、定奖惩的“五定”方式,落实好包后进转化领导责任制。二是不定期召开人口计生服务技术工作交流会。会议结合人口计生阶段性工作重点,通报工作情况,讨论工作进展情况,现场解决技术难点,促进工作落实。三是完善人口计生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市计生服务领导小组,以各技术服务站点为成员单位,切实履行计划生育医疗技术职责。四是完善人口和计划生育医疗工作考核制度。按照新时期“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提高人口质量”的原则,市计生服务领导小组不定期进行考核,奖惩优劣,全面提升全是人口和计划生育整体技术服务工作水平。

王晓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