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新闻

爱心企业连夜采购又有62名孩子获赠保温饭盒

2012-04-21 09:21:00    作者:   来源:潍坊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潍坊 爱心企业 景芝 保温饭盒 留守儿童
[提要]4月19日上午,在看到本报报道还有60多名孩子需要保温饭盒的消息后,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曹天河联系了本报称,他们已经购买了柘山小学需要的62套饭盒,并于当天送到了孩子们手中。

 

 

 

景芝酒业的工作人员将带来的保温饭盒抬下车。
 

 

中午回到家后,小张鹏好奇地打开保温饭盒,盯着内胆看了半天。

        潍坊新闻网4月21日讯    4月18日,潍坊晚报在A1、A4、A5版报道了安丘市柘山镇柘山小学有100多名孩子,因为种种原因需要从家里捎饭吃。虽然学校餐厅有专门为捎饭学生热饭的笼屉,但还是有学生为图省事,不去食堂热饭而是吃冷饭将就,或者有的家长用塑料袋、塑料饭盒给孩子带饭,往往也没办法加热。这一情况引起热心市民关注后,为这些孩子们赠送保温饭盒的爱心之举悄然展开,实实在在地把爱播撒在孩子们生活中最需要的细微之处。4月19日上午,在看到本报报道还有60多名孩子需要保温饭盒的消息后,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曹天河联系了本报称,他们已经购买了柘山小学需要的62套饭盒,并于当天送到了孩子们手中。

        爱心企业

        连夜采购,62套保温饭盒买齐了

        “的确,众多爱心人士的眼光是独特的,如果没有好心人细心的观察,我们都不知道,到现在还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中午吃的饭菜是早上由家长做好后装进塑料袋、塑料饭盒带到学校的。”对于这个极其细微的观察,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曹天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4月19日,他在电话中说,发现小学生用塑料袋捎饭的市民,一定非常有爱心。像这种情况,在我市应该还有。

        “为了让柘山小学那些同样需要保温饭盒的孩子们尽快领到饭盒,我觉得一天都不能等!”电话那一端,曹天河显得非常急切,他说,4月18日晚上,他安排工作人员跑了多家超市,一下子购得柘山小学需要的62套保温饭盒。4月19日上午8时,曹天河安排工作人员将这些保温饭盒装箱后送往柘山小学。

        4月19日上午10时,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奔波,记者跟随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运货车来到了柘山镇柘山小学。到学校时,孩子们还在上课,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没有打扰孩子们。大家轻轻地把饭盒从车上搬下来,放到了学校办公室门前。

        上午11时10分,学校找来八九位学生代表,举行了简单的接收仪式,这62套保温饭盒,就算由学校清点数目后正式接收了。

        柘山小学负责人表示,这些爱心保温饭盒,学校会在第一时间发放给62名孩子。据介绍,虽然学校早就解决了学生的热水、热饭问题,但是还是有部分学生从家里捎饭吃,如果说以前捎饭不方便,那么,有了这些保温饭盒,家长们就可以做一些孩子们爱吃的热菜、热汤,并且能够让孩子在中午吃上热乎乎的饭菜。

   受助学生

        中午回家,接着就想捎面条上学

        经过媒体报道的小张鹏优先领到了一个保温饭盒,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利用中午吃饭的时间,用车载着小张鹏回了家。工作人员说,希望看看张鹏的生活环境。

        无论是在车上,还是在家里,小张鹏都对新保温饭盒充满了好奇。他有时候会不自觉地笑起来,有时候目不转睛地盯着保温饭盒,看上去十分高兴。

        小张鹏的家住在离学校十几里外的东古庙村,他的老家在安徽,爸爸妈妈都在杭州打工。今年8岁的他随姥姥、姥爷一起生活。

        路上小张鹏告诉记者,前几天,看到班里的两位小朋友领到了漂亮的饭盒十分眼馋,现在自己终于也有了一个,他高兴得不得了。

        回到家后,小张鹏迫不及待地打开保温饭盒,向姥姥展示了一番。姥姥谭德美看到外孙提着一个铮亮、漂亮的饭盒回来,知道是爱心单位送的,53岁的她高兴得拉住景芝酒业工作人员的手一个劲地说:“谢谢,太感谢了!你们想得真周到!连张鹏他妈都没想到给孩子买个保温饭盒,你们却想到了!”

        谭德美告诉记者,以前外孙用一个塑料饭盒捎饭,虽然每次学校都会给热一热,却不能捎点粥和汤水菜之类的饭菜。“现在有了这个饭盒,往后就可以给孩子熬点粥、煮点面条捎上了。”

        据了解,谭德美有两个女儿,小张鹏是大女儿程连花的孩子。女儿女婿结婚后一直在杭州打工,工资都不高,两口子至今还租住在一间小房子里,日子过得很紧巴。前几年,小张鹏就放在安徽阜阳老家由他爷爷奶奶抚养。三年前,小张鹏的奶奶病故,爷爷身体也不好,他就来到安丘市柘山镇东古庙村的姥姥家住下了。

        谭德美说,女儿女婿一年也就回来一两次,“今年二月初十来了一趟,住了不到半个月又走了。每次回家也就给孩子买些点心、水果什么的,走的时候再放下点钱,手头紧张的时候就算了。”

        小张鹏的姥爷程建楼已经55岁,6年前因为遭遇一场车祸,身体垮了。除了血压高、血糖高,还整天腰疼、腿疼,家里的活全靠老伴谭德美干,她一个人干不了的活就请人帮忙。谭德美说,家里种着4亩多花生和地瓜,院子里还养着3只羊,一年下来,收入也就四五千元。

        听说外孙中午回家吃饭,小张鹏的姥姥早就煮好了面条,在大人们说话的空档,姥姥利索地给他盛上一碗面条,小家伙吃饱后,硬要把锅里的面条倒进饭盒捎到学校去,姥姥好说歹说,直到承诺第二天一定就用这个新饭盒给小张鹏捎饭吃,这个倔强的小家伙才打消了当时就要带饭盒去学校的念头。

        学生家长

        “这么好的家什,俺不舍得买”

 

 

 
程晓玉的母亲刘焕香打开保温饭盒看了又看。

 

        中午放学后,六年级一班学生程晓玉跑到餐厅买回了饭吃起来。12时多,记者和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了程晓玉家,将保温饭盒送到了她母亲的手中。

        赶到程晓玉的家里时,37岁的刘焕香和4岁的小儿子在家。刘焕香和丈夫程金元都是普通的农民,家里有4亩多地,种植着花生、地瓜两种农作物。因为刘焕香自己就能干得了这些活,丈夫就去日照市五莲县的砖厂给人家装车,每个月能赚两千元。

        刘焕香说,丈夫一般一个月回来一次,平时都是她带着孩子们一起生活。农忙时,她会蒸些馒头,让大女儿带去学校中午吃,宽裕点时,她会给女儿一两元买菜吃。如果农活不忙,她一般是在家炒点芹菜、菠菜什么的,让女儿用一个塑料饭盒,带到学校,但是塑料饭盒不保温,中午吃的时候就凉了。

        虽然学校有给学生们热饭的笼屉,但孩子有时候图省事就匆匆吃完了事。有了爱心人士送来的这个保温饭盒,早上把饭菜放进去中午也凉不了。刘焕香说:“这个保温饭盒比塑料的强多了。这么好的家什,俺可不舍得买!”

        朴实的刘焕香拧开保温饭盒的盖子,一层层拿出来看过之后,又一层层放了回去。

王晓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