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质量好转 今日14时起取消限号

2013-01-17 11:48:00    作者:赫洋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大众网记者刚刚从济南市委宣传部获悉,从17日下午14时起,济南市将停止执行为应对严重污染天气而出台的车辆限号、建筑停工和企业限排3项措施,其余8项措施继续执行。
 大众网济南1月17日讯记者 赫洋)大众网记者刚刚从济南市委宣传部获悉,从17日下午14时起,济南市将停止执行为应对严重污染天气而出台的车辆限号、建筑停工和企业限排3项措施,其余8项措施继续执行。
    据介绍,为应对济南市持续大雾引发的重度污染天气,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济南市政府实施了旨在改善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环境空气质量的八项应急保障措施。目前,随着气象条件的逐步改善,空气质量有明显好转。为此,济南市政府研究决定自2013年1月17日14时起,停止执行“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及社会车辆单双号行驶、“室外作业的建筑施工工地停止施工”、“部分重点工矿企业立即采取临时限产限排措施”等三项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应急措施,其它措施继续执行。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天气仍然不利于空气质量根本改善。为此,济南市政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及单位按照各自工作职责,继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的各项工作,确保济南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气象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供预报服务,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环保部门要加强对空气质量监测并及时向社会发布。城乡建设部门要加强建筑工地施工管理,避免扬尘污染。城管部门要加大道路保洁,延长作业时间,加强渣土管理。市政公用部门要突出抓好供热减排、市政工程扬尘治理等工作。卫生部门要加强门诊力量,优化服务流程。工矿企业要加强污染防治工作,降低污染物排放。公交管理部门要科学安排运力,保证市民出行需求。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公务车辆管理,减少车辆使用。同时,倡导广大群众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为泉城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贡献力量。 

孟祥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