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成本下降 十年内电动汽车价格或将低于汽油车

2017-06-01 09:43:00    作者:   来源:环球网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池 汽油车 McKerracher 成本曲线
[提要]据美国彭博社5月26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未来十年内即将迎来电动汽车售价低于传统汽油车的时代,可为消费者省下一大笔支出,或将迎来电动汽车的普及。”  雷诺负责电动汽车部门的高级副总裁Gilles Normand表示,雷诺电动车售价将最早于2020年与传统搭载内燃机的汽车持平。

  据美国彭博社5月26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未来十年内即将迎来电动汽车售价低于传统汽油车的时代,可为消费者省下一大笔支出,或将迎来电动汽车的普及。

  雷诺、特斯拉等汽车制造商致力于打造零油耗、低成本的电动汽车,帮助消费者降低购买零排放汽车所需的预付金。彭博新能源财经最新调查显示,电池成本降低预示着在美国和欧洲电动汽车售价最早将于2025年下降。目前电池成本占到电动车售价的50%,从2016年起至2030年,电池价格将下降77%。

  分析师McKerracher称:“按照前期发展轨迹,(电动车)成本会进一步下降,与传统汽车售价持平,越来越多的人将开始购买电动车,之后,电动车的价格竞争优势将愈发明显。”

  雷诺负责电动汽车部门的高级副总裁Gilles Normand表示,雷诺电动车售价将最早于2020年与传统搭载内燃机的汽车持平。本月初,Normand在伦敦接受采访时称“我们有两条曲线,一条是关于电动车技术成本,由于这一领域不断取得技术突破,成本曲线呈下降走势,同时产量上升。另一条曲线是内燃机引擎成本,随着环境保护法加强,特别是对于尾气排放物中的颗粒物管控日趋严格,这条曲线呈上升态势。”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孔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