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豹 捷豹XF车型史话

2017-05-10 09:49:00    作者:   来源:网易汽车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车内空气净化 HDMI XKR Whitley S-Type
[提要]捷豹XF是一款中型豪华轿车,最初是英国汽车制造并生产。车身尺寸方面,长度比前一代车型短了7毫米,但轴距长度却增加了51毫米,从那时候开始,捷豹XF就开始注重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问题了。

  捷豹XF是一款中型豪华轿车,最初是英国汽车制造并生产。在2007年的北美车展上首次展示了其概念版车型C-XF,计划作为捷豹早期的S-Type的替代车型。时至今日,捷豹XF车型已经实现国产,而其车型的经典元素和先进的技术特点也都被传承了下来。虽然早期捷豹车型于2004年就已进军国内市场,但捷豹XF正式踏入国内市场是在2008年。2007年捷豹中国全年销量达到1069台,成为捷豹全球第九大市场。2008全新捷豹XF正式以进口的方式引入中国,开启捷豹XF在中国的新历程。

  

  全新XF的车型一经上市,就以外形和、操控等优点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注意,现在的宝马5系在当时也是捷豹XF的直接竞争对手。那时候的捷豹XF并没有在国内获得很高的认知度,更多人还是倾向公认的老牌豪华品牌。

  第一代(车型代号X250,2007-2015年)

  捷豹XF车型是在英国考文垂Whitley的研发中心开发的,并在伯明翰的Castle Bromwich装配工厂建造。在其开发期间,XF以其代号为X250而闻名。

  捷豹XF于2007年1月在北美国际车展上公开展示了其C-XF概念后,在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由捷豹设计总监Ian Callum设计,其实他的量产版本最后定名之后,包括车身和车名都与概念车有很大的变化。最终生产的捷豹XF的风格与C-XF的风格完全不同,最引人注目的是在前格栅和前大灯等位置最为显著,包含了椭圆形网格格栅。

  第一代捷豹XF车型是在2008年3月才开始量产并正式上市销售,一开始仅仅引进了3.0L V6版本,到了年底,4.2L V8车型也进入了国内。

  捷豹XFR(2009-2015年)

  XFR车型是2009年1月在底特律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上宣布为XF系列的新型性能衍生产品,并推出了新的5.0升增压AJ-V8 Gen III发动机,额定功率为510匹马力 ,前杠和格栅、车尾扰流板均有微调,并换装了20英寸的铝合金轮毂,好似暗藏杀机。

  捷豹XF Sportbrake(2012-2016年)

  捷豹XF Sportbrake车型于2012年3月正式亮相,并于同年10月上市。

  捷豹XFR-S

  在2012年,R-S版本在美国捷豹汽车公司亮相。他使用与XKR相同的5.0升增压V8发动机。发动机可产生400kW最大功率和680NM的最大扭矩。XFR-S的0-60mph加速时间仅为4.4秒,其当时车型的最高时速为299Km/h。XFR-S与正常的XFR不同,因为它定制了20英寸Varuna设计合金车轮,增加了更宽的前杠和前部碳纤维装饰。

  第二代捷豹XF(X260,2015-2016年)

  2015年9月在英国推出第二代捷豹XF,当时的捷豹XF也是第一个搭配LED大灯的捷豹车型。由于大量使用铝制材料,所以车重比其前一代车型减重了190公斤,并采用了全新的动力配置。

  虽然第二代车型在推出之时备受消费者诟病,认为其变化太小,并不是良心换代车型。但其实这都是错怪了捷豹XF,他当时也是使用了全新的平台打造,且其在内饰设计上变得相对更加简洁,配置上也更加豪华,并更多的融入最新的科技元素,诸如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全液晶仪表盘、抬头显示等。

  车身尺寸方面,长度比前一代车型短了7毫米,但轴距长度却增加了51毫米,从那时候开始,捷豹XF就开始注重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问题了。

  在这里简单的说说第二代捷豹XF,他当时也算是开创了捷豹车型设计的家族风格,拥有大致相似的轮廓,而在不同市场定位推不同的产品。就好比现在的奔驰,宝马,奥迪,大众等车型,都被称之为“套娃”。虽然采用了相似的设计风格和理念,但尺寸和级别的不同,也彰显了每个车型独特的风格和特征。

  全新捷豹XFL (2016-今)

  全新捷豹XFL在2016年8月29日在中国上市,新车针对中国市场进行升级,相比捷豹XF标准轴距版,全新捷豹XFL长轴距版的轴距增加了140毫米,轴距达3100mm,超越同级别更长的轴距,带来更充裕的乘坐空间,并采用全铝车身设计,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售价为38.8万至68.8万元。

  全新捷豹XFL是奇瑞捷豹路虎在其常熟工厂投产的首款捷豹国产车型。该厂开设了国内首家专制全铝车身车间。这座车间占地面积接近5万平方米,配备高度灵活的生产线以及超过300个机器人。而捷豹XFL就是专为中国订制的首款全铝制车身车型。

  捷豹XFL车型还有几个比较新的技术特点,增加了后排娱乐系统、车内空气净化系统,利用电离技术让车内空气快速的清洁,使车内的空气更舒适。

  全新捷豹XFL的后排是理想的休憩和移动办公场所。四区温控系统及捷豹家族首次引入的nanoe车内空气净化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驾乘感受。大尺寸全景天窗与设计独特的C柱三角窗相得益彰,能让更多的自然光线投射入车舱内,大大加强了车内的通透感。

  全新捷豹XFL搭载尖端的InControl智能触控娱乐系统,后排两个8英寸显示屏及无线数码头戴式耳机可令后排乘客尽享智能便捷的娱乐体验。两个显示屏可同步播放不同的电视节目,也可通过连接至后排中控台HDMI/MHL端口来进行媒体播放。此外,XFL还配有环绕音响系统,全车17个扬声器输出功率高达825瓦,完美还原数字音频的每一个声音细节。

  为加强对后排乘客的安全保护,捷豹家族首次引入了当时同级领先的后排开门警示系统。当监测到后方有车辆靠近时,这项安全技术将提醒后排乘客暂勿开启车门 ,方便乘客下车的同时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上述的这些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都算是比较智能且领先的配置。

  全新XFL系列动力系统包括2.0升200马力和240马力高低功两款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3.0升340马力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均匹配后轮驱动系统,全系配备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总结:

  从捷豹XF的历史来看,一共10年的历史,历经两代车型之后又国产加长,仍不失英国绅士气质的设计和运动基因。从专为中国订制的车身长度及配置来看,捷豹XF十分重视中国市场,目前销量的表现也得益于其产品的坚实竞争力和相对合理的售价。可以说奇瑞捷豹路虎为中国汽车消费者做了一件好事,因为在选择BBA的同时又有一个极具吸引力的车型可以选择。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