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注新兴市场 福特预计2017年利润将下滑

2017-03-24 09:30:00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福特汽车 新兴市场 Shanks 下滑 大脑
[提要]福特2017年利润下滑的主因是公司大量投资于所谓的“新兴机会”。与此同时,福特2016年购买了硅谷的通勤服务公司Chariot,并于近日表示,到2017年底,Chariot将扩大到包括美国以外城市在内的8个城市。福特汽车率先做出回应,今年初即宣布取消对墨西哥新厂房的投资建造计划,撤回16亿美元的投资额。

  福特2017年利润下滑的主因是公司大量投资于所谓的“新兴机会”。福特正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同时业务已扩展至移动出行领域,包括汽车和自行车的共享。福特汽车上个月宣布,将在未来五年投资10亿美元在人工智能公司Argo AI。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福特汽车本周四表示,因福特在自动驾驶汽车和移动出行领域的投资,再加上工程费用的支出,预计2017年业绩同比将出现大幅下滑,该下滑趋势将在今年第一季度开始显现。福特预计2017年全年税前净利润为90亿美元,低于2016年的104亿美元。

  Buckingham研究集团分析师Joseph Amaturo周四表示:“福特今天公布的这一消息已经过我们的初步确认。北美和国际市场的产品定价正在退步,尤其是中国市场。”

  福特首席财务官Bob Shanks表示,福特将着手处理成本的上涨。同时,Shanks认为,随着市场需求量下降,福特将会受到进一步影响。

  不过,福特仍然坚信,其2018年的财务状况将会得到改善,将高于2016年的104亿美元。Shanks表示,伴随福特核心业务的增长,利润肯定也会有所增长。

  福特2017年利润下滑的主因是公司大量投资于所谓的“新兴机会”。福特正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同时业务已扩展至移动出行领域,包括汽车和自行车的共享。福特汽车上个月宣布,将在未来五年投资10亿美元在人工智能公司Argo AI,以帮助建立起无人驾驶汽车的“大脑”。

  与此同时,福特2016年购买了硅谷的通勤服务公司Chariot,并于近日表示,到2017年底,Chariot将扩大到包括美国以外城市在内的8个城市。2016年三月,福特创建了Smart Mobility子公司来投资新兴的移动出行服务领域,瞄准了传统汽车以外的业务。福特高管表示,预计新服务的利润率可以达到20%。

  Shanks周四表示,福特率先践行了美国总统特普朗的一些待定政策。特朗普自上任以来就与建筑行业工会和国家边境巡逻委员会会面。目前来看,他们讨论的政策议程比预计得更保守,“工业回归美国本土”是讨论中的一个起码的底线。?

  福特汽车率先做出回应,今年初即宣布取消对墨西哥新厂房的投资建造计划,撤回16亿美元的投资额。福特计划投入7亿美元,用于扩建升级旗下位于密歇根州的整车厂,新增700个就业岗位。Shanks表示,在墨西哥制造的车辆所付的进口关税将会“拖累我们的业务”,但同时注意到,福特的核心业务比竞争对手更健康,因为利润丰富的卡车和SUV都在美国本土制造。

  “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们仍然需要改进,”Shanks说,“我们还将向电气化推进,将内燃机和轻量化做得越来越好。”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