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战警:天启》车型盘点

2016-06-08 11:19:00    作者:   来源:汽车之家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天启;x战警;车型;1986年;1983年
[提要]1980年,奔驰E级(W123)旅行版进行了中期改款,增加了入门级的200T,动力系统搭载的是2.0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峰值扭矩170牛·米。1988年,第一代道奇Ram对动力系统进行了升级,入门级车型换装了3.9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126马力,峰值扭矩264牛·米。

  漫威超级英雄电影《X战警》系列的第八部《天启》6月3日在国内正式上映。作为《X战警》前传三部曲的最终章,《天启》的故事以上世纪80年代为背景,讲述了史上第一位、也是最强变种人的“天启”在埃及醒来,他想统治世界,并引发了一系列变种人大战的故事。按照惯例,我们要来盘点一下《X战警:天启》中出现的车型!

  ● 《X战警》系列电影上映时间轴:

  《X战警》X-Men (2000年)

  《X战警2》X2 (2003年)

  《X战警:背水一战》X-Men: The Last Stand (2006年)

  《金刚狼》X-Men Origins: Wolverine (2009年)

  《X战警:第一战》X-Men: First Class (2011年)

  《金刚狼2》The Wolverine (2013年)

  《X战警:逆转未来》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2014年)

  《X战警:天启》X-Men: Apocalypse (2016年)

  《金刚狼3》Untitled Wolverine Sequel (2017年)

  《X战警:天启》的故事发生在《X战警:逆转未来》后的10年,“天启”苏醒的时间点是1983年,所以片中的人物造型、场景、车辆等都有着上世纪80年代的风格。

  1、奥兹莫比尔Futuramic 88敞篷版

  88系列是奥兹莫比尔在1949-1999年期间推出的全尺寸车型,1949年问世的第一代奥兹莫比尔Futuramic 88出自通用B平台,采用前置后驱布局,车长5131mm、轴距3035mm,动力系统搭载5.0L Rocket V8发动机,匹配3速手动变速箱或4速Hydra-Matic自动变速箱,奥兹莫比尔Futuramic 88敞篷版在1949年共制造了5434辆。

  奥兹莫比尔Futuramic 88有着标志性的两片式挡风玻璃,其被认为是美式肌肉车的先驱,很受当时年轻人的喜爱,甚至还有一首叫《Rocket 88》的歌曲,就是以这款车为灵感而创作的,其中一句歌词唱到:“开着Rocket 88去约会”,足以表明该车在当时年轻人心中的地位。

  奥兹莫比尔是美国最古老的汽车品牌之一,该品牌创立于1897年,1908年被归入通用集团。奥兹莫比尔曾是第一个开展汽车进出口业务、第一个大规模装备自动变速箱以及制造出第一台四轮驱动汽车的品牌,但不幸的是,由于品牌定位的重叠以及通用集团的决策,奥兹莫比尔在2004年告别了历史舞台,在其存在的107年中共计生产了3520万辆汽车。

  2、奔驰E级旅行版(W123)

  代号W123的E级是奔驰在1975–1986年期间推出的行政级座驾,拥有轿车、加长轿车、轿跑车、旅行车、救护车等多种车身结构。出现在影片中的是奔驰E级(W123)旅行版,该车于1977年法兰克福车展首发,最初包括230T、240TD、250T、280TE、300TD多种车款,其中T代表德语Tourismus und Transport(旅游和运输),E代表Einspritzung(燃油喷射),D代表Diesel(柴油)。

  1980年,奔驰E级(W123)旅行版进行了中期改款,增加了入门级的200T,动力系统搭载的是2.0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峰值扭矩170牛·米。230T升级为230TE,2.3L直列四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增加27马力至136马力,峰值扭矩增加16牛·米至201牛·米。同时还增加了搭载3.0L直列五缸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300TD Turbo,最大功率125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

  奔驰E级(W123)旅行版于1979年进入北美市场,不过仅提供柴油版本,最初问世的是300TD,最大功率77.5马力,峰值扭矩156牛·米,1981年升级为涡轮增压版的300TD Turbo,最大功率126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奔驰E级(W123)旅行版一直生产到1986年,整个生命周期中总共制造了199517辆。

  3、捷豹Mark VII

  Mark VII是捷豹在1950-1956年期间推出的高性能运动轿车,也是当时的捷豹旗舰。该车是捷豹Mark V的继任者,之所以取名Mark VII,是为了与当时市场上的宾利Mark VI相区分。捷豹最初计划以Mark VII主打北美市场,因为在二战结束后的最初几年里,英国国内限制汽车的发展,尤其是消费者购买大排量汽车会被征收非常高的税。不过,在进入50年代后英国的经济紧缩政策开始缓和,来自英国和美国的订单纷至沓来。

  捷豹Mark VII的车长为4991mm,轴距为3048mm,该车的动力系统最初搭载了与1948年推出的捷豹XK120跑车相同的3.5L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同样为162马力,匹配4速手动变速箱,该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3.7秒,最高车速为160km/h,百公里油耗16.1L,捷豹Mark VII总共制造了20908辆。

  1954年,捷豹Mark VII升级为Mark VII M,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最大功率提升了30马力,达到193马力,传统系统除匹配手动变速箱外,还可选装博格华纳自动变速箱,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67km/h。捷豹Mark VII M总共制造了9261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