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采用斯巴鲁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图)

2013-02-05 15:38:00    作者:   来源:网易车市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新森林人的座椅设计更偏向运动,两侧和肩部的包裹性都有不错的表现,并且6方向调节功能可以轻松找到一个合适坐姿。新款森林人的后备厢标准容积为505升,相比老款提升了55升,且后备厢的空间十分规整。
        [新华汽车 试驾]一直以来,斯巴鲁森林人凭借其引以为傲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在紧凑型SUV阵营占有一席之地,其专注机械性能和驾驶乐趣的造车理念,让它始终没能摆脱小众车的阴影。然而,为了迎合市场需求,森林人开始学会如何适当改变自己。新一代森林人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推出的一款全新换代车型,其车身尺寸、外形设计、内饰做工以及动力总成都全面革新,再加上X-MODE强大的四驱模式,它的市场变现值得我们期待。

历史回顾 从跨界车向SUV转变

 

      斯巴鲁森林人这款来自日本的紧凑型SUV在经历15年的发展变迁后,成功完成了从跨界车到SUV的蜕变,张弛有度的造型与兼顾城市道路与轻度越野的设计,让这款城市型SUV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

      第一代森林人(1997年-2002年)

第一代森林人定位跨界车型

      1997年2月,斯维巴鲁将第一代森林人正式推向日本市场,并于次年推向了美国市场。它在日本市场一经推出便对当时的日产Rasheen、三菱RVR以及铃木超级特拉造成了极大威胁,不仅如此,它还代替了同样来自斯巴鲁的翼豹Gravel Express车型。

      第二代森林人(2003年-2007年)

      2002年芝加哥车展上,斯巴鲁展出了第二代森林人,并于2003年将这款车正式投入量产。这代车型基于斯巴鲁翼豹第二代生产平台而来,虽然仍然与翼豹共享平台生产,但第二代车型在车身轻量化与发动机方面做出了不小的改变,从这一代森林人开始,斯巴鲁官方也正式将其划归SUV阵营。

      第三代森林人(2007年-2012年)

      2007年12月25日,斯巴鲁率先在日本推出了第三代森林人,随后又将这代车型在2008年的底特律车展上正式推向北美市场。 第三代森林人以全新翼豹的第三代平台为基础开发而来,斯巴鲁将其精准的定位于城市型SUV。

      第四代森林人(2012年)

点击浏览下一张

        经历了三代15年的发展与变革,全新一代森林人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

孔令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