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肯配合民警执法 涉嫌危险驾驶罪已立案

2019-01-23 10:51: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刘建华

  济宁男子不肯配合民警执法,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立案侦查

  济宁男子闫某曾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吊销驾驶证。后来,闫某不仅没有引以为戒,竟再次醉驾上路,夜间行驶他不敢开车灯,试图躲避警方,结果被巡逻民警查获。民警在对其依法检查时,闫某称自己已经到家,竟脚蹬警车车门不肯配合检查。后经民警对闫某进行酒精检测,属于醉酒驾驶。1月22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闫某进行了立案侦查,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晚上不开车灯被发现,拐进小区不配合执法

  1月10日晚9时30分许,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张高升带队在辖区进行例行巡逻。当他们沿翠微路由东向西巡逻时,发现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轿车未开车灯,而且行驶过程中走走停停。这一异常情况引起民警怀疑,准备上前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

  令民警没想到的是,该车似乎注意到了警车的存在,并没有理会民警的示意,而是急速拐进了附近一个小区。根据经验,民警怀疑该车的驾驶员有酒驾嫌疑,于是紧跟其后,行驶至该小区一居民楼前,将刚刚停车还未熄火的轿车驾驶员查获。

  民警发现,该驾驶员一身酒气,脸色通红,面部僵硬,明显喝了不少酒,民警打算将其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但该驾驶员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承认自己喝了不少酒,但是他已经到家了,拒不配合警方传唤,而且反抗激烈。该男子最后竟然用脚蹬着警车,为避免对该男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民警并未过分用力,所以几番努力都未能将其带至警车内。

  民警只能对该驾驶员进行严厉警告,称他的行为涉嫌阻碍执法,且该过程已经保存视频,如果对方继续阻碍执法,将被依法处理。然而,该驾驶员仍是置之不理,不肯上警车配合执法。执勤民警耐心劝说多次无效,见其仍然拒绝接受传唤,民警只得对其进行了强制传唤。

  醉驾且无证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依法处理

  在警车上,该男子见无法躲避检查,又谎称自己没喝酒,拒绝进行酒精检测。经多次批评教育,最终该男子配合民警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26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根据规定,民警再次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237mg/100ml,仍涉嫌醉酒驾驶。民警又将其带至医疗机构,由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抽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讯问,该驾驶员姓闫,24岁,是济宁人,家住安丘。据交代,当晚6时许,闫某在安丘城区一饭店与朋友吃饭,席间喝了半斤42度的白酒。他觉得自己喝得不多,且离家不到500米,遂自己驾车回家。闫某知道交通法的相关规定,上路行驶时不敢开车灯,没想到被交警查获。

  民警进一步查询得知,闫某曾于2017年9月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查获,2017年10月2日C1驾驶证被依法吊销。这次,闫某属于无证驾驶,且是二次醉驾。后经潍坊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理化检验报告,闫某体内酒精含量为232.9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1月22日,记者获悉,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闫某进行了立案侦查,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推荐阅读
  • 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 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

    2月6日,潍坊市公安局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十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对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达到行政拘留条件的,一律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涉及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的从严处理,处理结果通报纪检监...[详细]

    02-07 08-41
  • 青州A级景区医务工作者免费

    17日,记者了解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青州市所有A级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邀请全国所有医务工作者免门票畅游“千年古城,信美青州”。[详细]

    02-18 10-0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海关多措并施全力确保我市蔬菜顺利出口

    记者从潍坊海关了解到,为更好服务我市蔬菜生产企业有序发展,确保疫情期间蔬菜顺利出口,潍坊海关多措并施,创新提升服务方式,提升蔬菜出口便利化水平,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详细]

    02-18 10-0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特事特办 潍坊条码审批实现线上高效服务

    2月17日,记者从潍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潍坊市标准信息所采取多种形式优化条码审批,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积极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力量。一方面,潍坊市标准信息所推行商品条码网上业务受理,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通过网站、...[详细]

    02-17 11-49
  • 潍坊城区多家快递公司全面复工

    2月1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我市城区顺丰速运、京东物流、邮政EMS全面复工,申通、中通等快递企业尚在复工审批中。市邮政管理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复工的快递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进行防护。[详细]

    02-17 11-48
  • 较强雨雪天气即将到达潍坊

    2月14日11时20分,潍坊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我市将有雨雪和寒潮天气。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到15日,我市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强雨雪天气过程,强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至15日上午。[详细]

    02-14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