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2013年考研《英语二》阅读试题难度比去年略低

2013-01-06 20:43:00    作者: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英语二 试题难度 阅读理解 考研 小作文
[提要]总体来说今年英语二的难度平稳,在一定程度上还比去年的难度有所下降。翻译:英语二是段落翻译,文章里出现了两个比较难的单词,overwhelm,和absorb,但是也不影响你做题。

  总体来说今年英语二的难度平稳,在一定程度上还比去年的难度有所下降。下面呢,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陈正康老师来具体分析一下今年的试卷。

  完型:今年的完型比较简单,其中有70%的考的是词汇,20%考的是逻辑关系。完型本身的分值就很低,每个才0.5分,20个题目你只要能做对10个就可以了,如果能做对12个那就算的上比较优秀的。

  阅读A:阅读A部分的文章有好多是来自美国的主流杂志很网站,难度比2012年略低,绝大部分是细节题,细节题一般是比较简单的,这就表示今年阅读的难度不是很大。对于细节题,我们要利用正话反说,反话正说,同意替换的技巧来解题。这样以来就比较简单了。阅读20个题目里面你要是能做对12个题,那就拿高分应该是没问题的,因为的阅读者得天下。

  阅读B:阅读B正如我们所料考的是标题匹配,这个题的难度适中,对于这个类型的题,我们在做的时候就按照阅读理解A部分里面的主旨题来做就可以了,要具有概括性。

  今年阅读A、B的难度适中,但是英语在这一部分的难度就比较大一些。

  小作文:今年的小作文是通知类的信件,信件不管是在哪一年都是出现率比较高的,在信件里面,内容是第一位的,其次是格式,最后是语言。今年的作文只要你表达了通知拍卖细节,鼓励他们去参加,格式没错误,就能拿到7-8分。

  大作文:大作文是柱状图,从大一到大四的学生做兼职的比例的增加,从大一的67.77%到大四的88.24%。第二段是分析原因,可以用2—3个原因,从社会方面分析,从个人方面分析,最有有利于创建和谐社会。第三段是表达一下你的观点,这种现象值得鼓励,但是也不能忽视学业。表达了这些东西,那么大作文拿个12、13分是没有问题的。

  翻译:英语二是段落翻译,文章里出现了两个比较难的单词,overwhelm,和absorb,但是也不影响你做题。

  今年的分数线不会超过60,即便是清华、北大。最后希望大家能都顺利通过考试,好好为复试准备。

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