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初二学生突然坐在同学腿上致其伤残

2012-11-08 09:09:00    作者:颜斐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小华 伤残 初二学生 同学 休学
[提要]

  晨报讯(记者 颜斐)初二学生小利课间嬉闹坐在同学小华的腿上,没想到造成对方伤残,无法正常生活和上学。给付6万余元医药费之后,小利的家人拒绝再度赔偿。近日小华将小利起诉至法院,要求再行赔偿15万余元,其中包括5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

  据小华说,今年3月某日下午课间,他坐在自己座位上休息,小利突然走过来坐在他腿上。由于小利本身就比自己重,又故意往下压,小华当时就觉得右膝盖特别疼,立即要求小利站起来并用手推他,无奈推也推不动。过了一会儿,小利才站起来,而自己想随之站起来时却发现根本无法站立,摔倒在地,后经北京积水潭医院鉴定所受伤为十级伤残。受伤后,他因为每天都要去医院做康复而被迫休学,未能正常升入初三年级,目前不能像其他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学习和运动,精神遭受极大创伤。小利家人在赔偿6万元后,便采取消极态度,没有对他做出真诚的道歉,故起诉要求赔偿。

  小利则认为,除已支付的6万元赔偿金,同意对小华的合理损失进行赔偿。双方是同学也是好朋友,课间在一起闹着玩导致小华受伤,责任不应由小利一人承担,学校对此也有责任。因对小华自行做的鉴定不认可,小利申请对小华的伤情进行重新鉴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