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6582:1!史上最惨烈“国考”

2012-10-24 09:26:00    作者:李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国考 教育统计 报名人数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 考生
[提要](记者李颖)尽管今天报名才正式截止,但连日来,国考就已经被业界预测为史上最惨烈的“国考”。去年同期,竞争最激烈的两大职位分别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的“科研管理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同部门的“综合处主任科员及以下”,竞争比例为2970:1、2726:1。

  本报北京讯 (记者李颖)尽管今天报名才正式截止,但连日来,国考就已经被业界预测为史上最惨烈的“国考”。截至昨天7时,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倒数第二天,目前共有871621人通过审核。

  最热职位:统计局合川调查队科员

  国家公务员报考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依然为“国家统计局合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一职,比例已高达6582:1,其竞争激烈程度已经超过史上任何职位,紧随其后的为同部门的“国家统计局南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2”,其比例为6348:1。两个数据轻松刷新前几年“国考”最热职位的考录比纪录。

  去年同期,竞争最激烈的两大职位分别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的“科研管理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同部门的“综合处主任科员及以下”,竞争比例为2970:1、2726:1。此部门依然为今年国考报名的热门部门。

  通过分析发现,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之所以成为考生追捧的热门部门,原因一在于专业限制不严格,且为科研管理岗,相对较为轻松。而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的职位,是本次“国考”中极少有的不限专业、不限政治面貌、不限基层年限的低门槛职位,符合的考生自然会很多。

  报名人数井喷有望再破纪录

  根据华图教育统计,与去年同期相比,截至昨天,报名人数增长了6万余人,与前年同期相比,报名人数增长了7万余人。但并未出现之前有人预测的“2013年国考报名人数会疯长到200万”的现象。

  与22日下午4时的统计结果相比,不到一天的时间,报名人数增长了7万余人,主要表现在“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增长了近5万人。专家预计,今年国考报名总人数还将刷新纪录。

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