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共“云”飞 第3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云上风筝赛”选拔赛举行

2022-09-22 08: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素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辉 范素娟 郝玉帅 刘晓雨 潍坊报道

  9月21日,“云门酱酒杯”第3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云上风筝赛”在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举办第一场潍坊风筝选拔赛。本次活动由潍坊风筝协会组织了25支潍坊本地风筝放飞队伍80名放飞队员参加,102只风筝参赛。第3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线下活动改为线上举办“云上风筝赛”,潍坊风筝协会近期还将举办两场选拔赛,通过比赛评选出优秀风筝代表潍坊参加第3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云上风筝赛”。

  记者在选拔赛现场看到,一只只创意十足的风筝翱翔蓝天,既有传统的龙头蜈蚣,又有代表“国宝”熊猫形象的软体风筝,还有吉祥喜庆的“喜迎二十大”创新风筝……潍坊天宫风筝队负责人此次放飞了一只憨萌可爱的熊猫风筝,他告诉记者,自己几乎从不缺席历届风筝会,当得知今年风筝会改到线上举办后,李乃增便立即报名参加了“云上风筝赛”,“其实就是希望通过自己亲手放飞的风筝,祝愿祖国国泰民安,这也是一个潍坊普通风筝艺人的愿景。”

  据介绍,“云上风筝赛”网络点赞活动将于9月24日正式启动,目前,主办方正在组织专家对报名参赛的风筝进行一一评审。截至目前,第3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云上风筝赛”已有24个国家的风筝代表队参赛,来自国内各省、市、自治区的30支代表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