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9月24日开幕 小飞侠吉祥物来自寒亭

2022-08-30 10:1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素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素娟 王晟睿 潍坊报道

  记者从潍坊国际风筝会综合服务中心获悉,第3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拟定于 2022年9月24日(星期六)在潍坊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开幕。举办时间为9月24日-10月5日(视疫情情况)。本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的主题是:风筝共云飞 ,一起向未来。

  在中国,龙是瑞兽,是中华民族的图腾,焕发着勇猛顽强、奋发向上的精神;“龙头蜈蚣”风筝则是潍坊风筝代表性作品,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潍坊国际风筝会的吉祥物“小飞侠”将“龙头蜈蚣”作为主要设计元素,与潍坊年画娃娃结合,创造了一个充满活力、自信和力量的飞天英雄形象。小飞侠由“龙头”和“龙娃”两部分组成。“龙头”神态祥和,龙鼻化作祥云,蕴含着吉祥如意,幸福安康;“龙娃”俏皮可爱,灵气盎然,寓意着诸事顺利,心想事成。

  据了解,今年的风筝会活动包括主题类活动:“云上风筝会”、第3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世界风筝锦标赛、潍坊风筝大赛、驻潍留学生感知潍坊国际风筝会活动、潍坊市城区中小学生风筝节。经贸类活动:2022外交使节暨国际友城市长潍坊行、风筝会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黄河流域博物馆高质量发展论坛、世界创意城市创意成果交流分享会、“沃耕齐鲁 圆梦吾乡”台商乡村振兴主题交流营活动暨第11届海峡两岸休闲观光农业交流会。文体类活动:潍坊风筝音乐节、“飞起来”风筝主题原创歌曲专场演出、“飞天梦”世界杯青少年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暨“画说风筝”油画展、“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风筝文化创意作品展等等。(视频来源:寒亭融媒)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