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诸城市辛兴镇农家书屋成为百姓“文化粮仓”

2022-04-25 15:5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王婷婷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添全民阅读氛围,诸城市辛兴镇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文化阵地作用,积极组织开展阅读活动,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读书成为广大群众美好生活的一部分,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自从社区里有了农家书屋,很多村民农闲时经常相约来这里阅读书籍,书屋现有各类图书共计2000余册,每位村民都可以借阅,很方便群众学习知识。”辛兴镇齐沟社区农家书屋管理员刘翔说道。农家书屋满足了村民们求知求富的需求,在给村民带来实惠的同时,也带动了更多村民通过知识的力量脱贫致富。

  马术美就是书屋的“常客”,于她而言,书屋是一个可以丰富理论、提升技能的地方,尤其是种植方面的书籍,对她帮助非常大。她通过在村里的农家书屋学习农业种植技术,已经成了远近闻名的西红柿种植大户,通过发展西红柿产业,成为了村里西红柿种植典范。“家里种植了20亩西红柿,西红柿种植是个技术活,需要结合科学护理才能提高产量,卖上一个好价钱。”马术美说。在她的影响下,村民们农闲时也常到书屋学习种植知识,大家纷纷表示能在舒适的书屋里共同读书,不仅增长了知识,也增添了许多乐趣。如今村民们在农家书屋求取知识、交流心得已经成了村里的时尚,小小书屋正在悄悄地影响着美丽乡村的新生活,引领着乡村阅读的新风尚。

  农家书屋为广大人民群众的阅读提供了方便,唤起了大家阅读的热情,悄然改变着大家的生活方式和精神面貌的同时,也为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了智力支持和文化支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