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强化“减免缓退”措施 为旅行社纾困解难

2022-04-21 13:44:30    作者:范素娟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素娟 通讯员 陈建仁 潍坊报道

  为破解旅行社因疫情原因造成的经营困难,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受新冠疫情持续影响的行业加大扶持的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用好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以下简称“保证金”)政策,支持旅行社行业纾困发展,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对2021年10月19日至2022年4月11日(含当日)期间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提出暂退保证金申请的,暂退标准可为应交纳数额的100%,补足保证金期限为2023年3月31日。2022年4月12日(含当日)以后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可申请暂缓交纳保证金,补足保证金期限为2023年3月31日。

  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关切,对标国内一流审批服务,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求,在不违背审批规范流程的前提下,采取特事特办,特事快办的便民利企办法,全链条优化审批,全周期提升服务,深入推进“政务+互联网+邮政”融合审批,推行以“在线认证、材料共享、网上流转、快递送达”等为主要内容的全链条“零见面”审批服务模式,实现企业群众办事“一次不用跑,有事我来跑”的便民“直通车”服务,让企业真正体验到审批窗口服务办理的“速度+温度”,实现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深度结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截至目前,已退还全市15家旅行社质量保证金93.5万元,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旅行社资金短缺及降低经营成本问题,支持旅行社行业纾困发展。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焦雪
责任编辑:刘贝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