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年前曝光的潍坊临朐桂花园问题怎么样了?

2019-04-12 10:23: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于明效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4月12日讯(记者 于明效)1月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曾以“临朐盛世家园桂花园存多种严重问题 住建局介入调查”为题报道桂花园小区存在的一系列问题;1月10日,临朐县住建局介入调查并组织相关科室以及开发商召开多方座谈,开发商当面回应业主所提疑问,并向业主许诺不动产证办理日期。4月11日,小区内业主们再次致电,称问题至今仍未解决,大众网海报新闻赶赴临朐,实地采访事情的进展情况。

  1月8日,大众网接到多名业主来电,称临朐盛世家园桂花园存在未验收交房、未办房产证、多栋楼房室内出现裂痕、物业配套不完善、非法预售停车位等多种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多次未果,致使业主们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采访时,临朐县住建局表示正在积极协调处理,并加强监管;开发商方面回应,因公司运营不完善,导致资金链断裂,加之施工单位不配合等种种原因,才致使房产证迟迟未办理,正在积极推进。

  1月10日下午,临朐县住建局介入调查后组织开发办、物业办、质监站等相关科室以及开发商、业主代表召开多方座谈。开发商方面回应,之前曾承诺1、2、7、8、12、13、16、17号楼将于2019年2月1日之前办理,因小区内业主私建小院违反规划,目前正与该业主沟通,预计2019年4、5月份左右开始办理不动产证;3、4、5、6、10、11号楼等,最晚将于2019年12月31日开始陆续办理。

  4月11日,桂花园业主再次致电反映如下问题:1、第一房产证没有得到妥善解决,业主利益受到极大威胁;2、地下车位没有产权,建筑质量存在极大缺陷,不能有效保证业主使用;3、经查实,开发企业资不抵债,目前没有能力保证房屋善后工作,开发企业向来霸王条款,单方面合同,向来强制性要求业主。“综合上述几点,开发企业由于多次毁约导致目前业主无法再继续信任开发企业!”业主们表示。

  接到热线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赶赴临朐县针对系列问题采访桂花园开发商方面。开发商回应,因个别原因,原定办证日期将有延后,但已进入议程,预计12号楼、13号楼、16号楼、17号楼不动产证将从6月1日起开始,分批次陆续办理;1号楼、2号楼、7号楼、8号楼,将从7月1日起开始分批次办理;3号楼、4号楼、5号楼、6号楼、10号楼、11号楼将从12月底开始分批次办理。

  开发商回应称,关于地下车位,将采用“使用权转让”方式,会进一步与业主协商;4月1日起,小区内物业公司已更换专业管理人员,并显见成效,到4月底,小区服务效果便会有明显提升。临朐县住建局表示,将“全力以赴地处理”桂花园小区问题。

推荐阅读
  • 少年戏水不幸溺亡 入夏以来潍坊已发生多起溺水事故

    近期,我市气温大幅上升。5月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消暑,一些人便到附近河流和水库区域嬉戏洗澡,却发生了溺水事故。在市区的多处河段,尽管岸边竖着“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但在危险水域垂钓、野泳的市民依旧屡禁不止。打捞专业人士提醒,为了安全,请市民远离“吃人”...[详细]

    05-27 10-47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城区和平路卧龙西街以南路段动工

    2017年4月16日,城区和平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断头路打通工程正式开工。至今已过去了两年,这个工程却依旧没有完工,可把周围居民给急坏了。5月26日,记者来到卧龙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看到,这个路口被围挡挡了起来,已无法通行,意味着和平路打通工程重新启动。据了...[详细]

    05-27 11-01
  • 潍坊市区部分主干道将进行快速化改造

    5月23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他们对该区域范围内的13处易堵易乱点段进行了梳理,一一分析原因,并提出治理措施。下一步将对这些易堵易乱点段进行整改,尽可能予以消除。[详细]

    05-24 11-12
  • 考前冲刺临阵磨枪,高三老师为你支招

    距离2019高考还有半个月左右时间,此时考生们已经进入考前最后冲刺阶段。那么,考生们应该如何合理有效利用这最后的时间,完成考前的“最后一冲”呢?5月22日,本报记者分别采访了潍坊一中、潍坊七中、潍坊四中各科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高三老师,他们根据自己所教科目...[详细]

    05-23 09-42
  • 抢时间的高龄产妇明显少了 二孩生育逐步进入常态化

    “要不要生二孩”成为近三年来市民常常议论的热门话题。5月22日,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三年以来,我市出生人口达到44万,相当于一个寒亭区的人口,其中二孩占67.2%。目前,二孩生育逐步进入常态化,“90后”成生育主力军。[详细]

    05-23 09-45
  • 首轮高温今袭潍坊 周六气温将下降

    进入5月下旬,受暖气团北上影响,我市气温大幅上升,出现今夏首次高温天气。5月22日,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首轮高温23日至24日来袭,我市大部地区气温将达38℃,部分地区可达40℃。[详细]

    05-23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