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营改增试点扩围首日顺利开具发票

2014-01-03 12:43:00    作者:任晓妮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014年1月1日,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益羊铁路(寿光)、昌邑市邮政局、山东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潍坊市寒亭区营业部等七家铁路运输和邮政业纳税人顺利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普通发票,标志着铁路运输和邮政业营改增试点在潍坊市顺利推行。潍坊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对全市铁路运输和邮政业营改增纳税人首日开具发票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大众网潍坊1月1日讯(记者 任晓妮2014年1月1日,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益羊铁路(寿光)、昌邑市邮政局、山东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潍坊市寒亭区营业部等七家铁路运输和邮政业纳税人顺利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普通发票,标志着铁路运输和邮政业营改增试点在潍坊市顺利推行。潍坊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对全市铁路运输和邮政业营改增纳税人首日开具发票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 《关于将铁路运输和邮政业纳入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自2014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铁路 运输和邮政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为确保铁路运输和邮政业营改增试点工作在潍坊市顺利开展,潍坊市国税局按照省国税局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对营改增试点推行工作进行了认真筹备。

  及时完成试点纳税人的户籍交接。按照省局下发试点企业名单,积极协调地方税务机关,实现国地税信息互换,名单内纳税人和新增纳税人全部按时顺利交接。

  加大营改增政策宣传培训力度。积极组织全市87户试点纳税人及税务人员520余人参加省局统一举办的营改增试点业务培训。组织试点一般纳税人进行防伪税控、专用发票、电子申报等方面的业务培训,并现场为试点纳税人安装税控设备发行。

  积极为试点纳税人提供针对性纳税服务。对试点一般纳税人实行“一对一”对口帮扶,在办税服务厅内开辟绿色办税通道,帮助试点纳税人现场办理资格认定、发票领购等事项,试点首日组织税收业务骨干到企业进行现场辅导,保证首日试点纳税人顺利开具发票。

  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工作保障。潍坊市国税局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充分考虑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逐一制定应对措施,做好充分准备。试点首日,及时为纳税人解决了邮政业纳税人税控系统无法开具11%税率发票问题。

  营改增试点扩围首日,包括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益羊铁路(寿光)、昌邑市邮政局、山东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潍坊市寒亭区营业部等七家铁路运输和邮政业纳税人顺利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普通发票。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李俊慧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