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第三次经济普查问题解答(三)

2013-12-27 16:0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1.对个体运输户的普查,单位核查阶段和入户阶段的登记方法有什么不同?县级交通部门填报的614-3表综合数据已经包括了个体运输户的情况,这样是否会造成重复调查?

 

  答:根据我省的实际,结合个体运输户的具体情况,我省在单位核查阶段对个体运输户的核查方法做了特殊规定,与正式入户阶段的登记方法不同。

 

  个体运输户分为有挂靠单位和无挂靠单位两种情况。在单位核查阶段,由普查员以普查小区为单位,对辖区内所有个体运输户(包括有挂靠单位和无挂靠户)进行现场核查,并填报个体经营户台账(一览表)。同时,县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根据其掌握的资料,填报614-3表(综合数据)。由于二者的数据来源和汇总途径不同,不会造成数据的重复,而是可以相互验证。

 

  根据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方案的规定,个体运输户的普查登记分为三种情况:一是挂靠公司能整体核算的,各运输业主不单独作为个体户;二是如出租车或货运车辆挂靠运输企业,只交一定的管理费,而运输企业不对这些车辆进行整体核算,由所挂靠单位组织填报614-1表(一览表),并在所挂靠单位进行GPS定位。三是无挂靠单位的个体运输户由县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填报614-3表,不再由普查员逐一入户调查。综合数据包括辖区内所有的无挂靠单位个体运输户情况。

 

  注意:⑴有机动车辆的业主未必都是个体运输户,有的机动车主要是家庭自用或辅助农业生产,这种情况不属于本次普查的范围;有的用于贩卖农副产品等,属于批发和零售业……具体的行业划分,可参考《山东省第三次经济普查问题解答(一)》的有关解释。⑵按普查方案规定,未领取证照的客货运输车船不列入本次普查的范围,但按照我省有关部门的规定,载重2吨以下的农用车可不办理营运手续,因此这部分个体运输户也应列入本次普查的范围。

 

  2.机关、事业单位下属二级法人在普查过程中如何处理?

 

  答:根据普查方案的规定,机关、事业单位下属二级法人,一律按照《普查单位划分及具体处理规定》进行普查对象的界定和划分,并填报相应的普查表。有关经济指标按照实际情况进行填写,如果二级法人相关财务没有单独核算,则根据二级法人在其上级法人中所占比例进行分离。

 

  3.电动车有助力车与大功率电动车、小功率电动车。电动车零售单位的行业代码应归自行车零售还是机动车零售?

 

  答:电动车零售单位划归自行车零售行业。

 

  4.高速公路服务区中商场、餐饮等单位由谁负责普查?

 

  答:按照在地统计原则,由所在普查区的普查员登记。为方便普查登记,可由所在地的县级普查机构进行协调工作。

 

  5.保险代理人是否属于从业人员,该如何界定?

 

  答:根据国家统计局人口就业司和原劳动部综合计划司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金融保险业劳动统计工作的通知》(人口司函〔199718号),金融保险单位雇佣的专职代办员应由金融保险单位统计为单位从业人员,兼职人员可暂不统计。保险公司的营销员无论兼职或专职应统计为本单位的从业人员。

 

  6.农林牧渔服务业单位,开采辅助活动单位,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单位的“报表类别”应该如何填写?

 

  答:根据国务院经济普查办公室最新的有关规定,农林牧渔服务业单位的“报表类别”选填“A农业”,开采辅助活动单位,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单位的“报表类别”选填“B工业”。《山东省第三次经济普查问题解答(二)》有关解释与此不一致的,以此为准。

 

  7.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行业类别、机构类型等,有特殊的要求或规定吗?

 

  答: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机构类型选填“90其他”,行业类别、登记注册类型等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没有特殊的要求或规定。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李俊慧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