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谷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在潍坊高新区开幕

2013-07-27 15:00:00    作者:于明效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
中国食品谷电子商务高峰论坛会议现场 

  中国食品谷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在潍坊高新区开幕

  标志中国电商发展将进入高速发展时代

  大众网潍坊7月27日(记者 于明效)727日,以“创新·融合·超越,开启电商发展新时代”为主题的中国食品谷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在潍坊高新区开幕。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孙起生,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陈震,国家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辛仁周先后致辞;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移动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王汝霖、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张铎、北京恩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玉军等专家、学者分别做了主题演讲。潍坊市政协副主席、市经信委主任李传恒主持开幕仪式。潍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赤锋出席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高端食品电子商务总部基地项目”启动仪式。

  本次高峰论坛由潍坊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潍坊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潍坊软件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潍坊恩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国内部分知名食品企业、部分电子商务企业、大型企业高级主管,潍坊市直和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新闻媒体记者共计200余人参加论坛。

  中国食品谷电子商务高峰论坛是高端食品行业的一次精英盛会。与会代表从2013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现状、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及未来发展趋势、电子商务如何促进食品企业的发展、中国高端食品电子商务总部基地的规划理念、产业聚集与电子商务的创新模式、开启体验式电子商务新时代——基于高端食品行业的创新与应用、新环境下电子商务如何做好在产业园区中的角色定位等多个角度和层面深入探讨并详细阐释了传统食品企业与电子商务深度融合的路径。

  潍坊是一个农业大市,是山东省农副产品集中产区之一。“中国食品谷”是潍坊市顺应“蓝黄”两区战略需要,为吸引国内外知名食品企业集聚发展,推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而精心打造的发展平台。借助本次论坛,潍坊食品行业将通过电子商务模式创新,实现高端食品行业聚合、融合,打造食品行业知名品牌,提升国内食品产业核心竞争力,全面助力和支撑现代化食品产业中心建设。

  中国高端食品电子商务总部基地将是对高端食品行业电子商务模式创新的最好诠释。总部基地将依托发达的海陆空交通网络和优越的区位和后发优势,汇聚全球的高端食品企业,通过“在一个闭环的运营体系内,打造信任、尊贵、便利的、不赚取任何差价的零利润服务平台”,真正实现高端食品厂家和终端消费群体的直接交易,最大限度地传承产品内在文化和价值,满足高端企业和高端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总部基地将成为华北地区最有潜力、最有辐射力的高端食品展览交易中心,而基地在潍坊的落地将加快潍坊食品行业优化和升级,打造国家“高端食品电子商务总部基地”的示范区,打造高端食品电商产业“永不落幕的广交会”。

  本次高峰论坛,为全国高端食品电商行业精英代表人士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探讨传统行业与电子商务融合的路径,将电商时代的产业竞争转化为产业良性发展的驱动力,潍坊将发挥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的高端示范作用,搭建行业交流平台,促进产业链全方位合作与共赢。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