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云加速助力推动我国网络安全建设

2015-11-04 10:42: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搜索引擎优化 百度总裁 加速性能 网络安全管理 流量
[提要]对此,融合了全球覆盖的CDN网络,智慧安全的BDN网络,抗击超高流量的ADN网络的百度云加速3.0则让人看到了中国网络安全企业在推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中所做的努力。张亚勤对此曾经强调,百度坚持自主研发,为中国互联网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百度将致力与合作伙伴一起构建全球最大的防D网络。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指导的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2日开幕,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在峰会上表示,网络安全是复杂系统工程,与政治、军事、经济等各行业相互交融影响,中央网信办将推进网络安全法以及标准制定,推进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而早在9月,百度发布百度云加速3.0时,百度总裁张亚勤就表示,网络安全领域正呈现出明显的全球化、物联化、以及非标准化的趋势。而当时百度云安全的全新百度云加速3.0新平台就以实现全球CDN网络覆盖、加速性能和产品稳定性大幅提升的特性向众人展示了云安全生态的发展新趋势,而现在看来百度云加速3.0这一颇具战略意义的新平台的发布,俨然成为成为了我国网络安全体系建设最好的推动力。

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大势所趋

今年7月,全国人大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草案)》,如何保证网络信息安全是网络安全法的核心内容之一。草案提出,坚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并重原则;提出网络空间主权;建立统筹协调、分工负责的网络安全管理体制;强化网络安全顶层设计等措施。央网信办将推进网络安全法以及标准制定,推进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对此,融合了全球覆盖的CDN网络,智慧安全的BDN网络,抗击超高流量的ADN网络的百度云加速3.0则让人看到了中国网络安全企业在推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中所做的努力。

百度总裁张亚勤在当时百度云加速3.0发布会上表示“早在5月份,百度云加速就已经将网络加速服务拓展到全球范围,无论网站服务跨越哪个国家和地区,我们都能希望与合作伙伴一道实现全球零距离。”

实际上,百度云加速3.0本身就是全球化的防御体系产品。目前,百度不仅在上海电信建成了一个这样带宽高达数百G的“阿尔法”级ADC。实现通过电信节点来分担电信过来的攻击流量和请求,更是可以通过CloudFlare遍布全球的Anycast节点,来分担海外的攻击流量和请求。

此外,百度安全还引入了电信云堤,通过云堤提供的近源压制策略,在运营商层面使用路由黑洞技术,在各个跨网的关键点上消灭到指定目标的非电信流量。这就让整个防御体系具备了足以支撑整个抗攻击系统1Tbps的清洗能力。这也让百度云加速3.0成为目前业内首个能够实现全球防御部署能力的云加速平台


全球最大的防D网络

百度云加速3.0作为百度云安全是一个为网站提供网络加速、安全防护和搜索引擎优化等一站式服务的管理平台。也是目前对外公布的可防御1Tbps DDoS流量攻击的唯一一家网站加速平台。

据介绍,当攻击流量打到百度云加速平台上后,百度自主研发的DDoS/CC清洗算法自动运行,立即与CloudFlare和云堤形成联动,通过智能的ADN网络,就可以实现高吞吐低误杀的DDoS清洗能力:对于来自国外的攻击流量,百度云加速通过Anycast在路由层面分散到全球超级节点进行清洗;对于来自国内的攻击流量,百度云加速将攻击特征同步给云堤进行近源清洗。整个攻防过程中,正常的访问得到回源,而攻击流量则被直接清洗掉。

要知道,我国机房服务器常见带宽仅有1000Mbps,而10Gbps是目前大部分互联网公司防御的上限值。为人熟知的火车票售票官网12306.cn,在2014年春运期间,访问日峰值高达297亿,总带宽也不过12Gbps。

张亚勤对此曾经强调,百度坚持自主研发,为中国互联网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百度将致力与合作伙伴一起构建全球最大的防D网络。

在百度云加速3.0发布之后,百度安全已经在在用户端、企业端产品上都具备了完整的自主研发能力。据了解,目前百度安全拥有从企业到个人安全应用在内的全体系’泛安全’产品布局,带来互通、联动、彼此扶持的集群化优势。

深入应用智能技术

随着云计算、移动互联在各个行业落地,各种类型的漏洞攻击、APT攻击、0day攻击、DDoS攻击层出不穷。黑客攻击正变得越来越智能化,安全防护必须要借助更多技术的应用。

在这方面,百度云加速给出的方式是持续的智能技术深入应用。百度云加速3.0就接入了百度深度学习网络(BDN)。这也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深度学习网络,它每天处理的数据量相当于5000多个国家图书馆的数据。借助BDN在大数据分析上的优势,将全网的攻击特征进行分析,并用于分布式防御网络(DDN)的实时防御,建立起智能、快速的全网防御能力。

对此,百度云安全马杰表示,“当攻击来的时候,我们会分析流量来源,海外攻击用Anycast技术分散到cloudflare的全球超级节点上进行清洗;境内流量,我们会分析攻击特征,并将特征同步给我们的合作伙伴电信云堤,由云堤提供的强大的近源压制能力帮助我们进行流量封堵。”实际上,这个过程不仅摒弃了简单粗暴的封IP方式,更是通过智能的ADN网络,实现了高吞吐、低误杀的DDoS清洗能力。

全球化战略,智能技术的深度应用,让亟待建设的中国网络安全体系具备了极强的参考和推动意义,而随着百度安全等安全企业将更多自身生态优势的融合和布局,更是为行业不断带来优质服务和水准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我国网络安全体系的全面建设。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