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突围,万达电商是想“曲线救国”?

2015-11-04 10:33: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自“腾百万”宣布创建万达电商以来,与之有关的消息就不断,万达电商也长期处于人们的高度关注之中。在当今中国的电商领域,几大巨头企业之间的竞争异常激烈。尽管万达电商有着腾讯、百度和万达集团的支撑,但是要想在电商行业占得一席之地并不容易。万达电商选择从线下实体商业作为突围的切入点,这是“曲线救国”的方针还是有意为之呢?

  据悉,万达电商之所以选择从实体商业下手,源于这是万达最擅长的领域,有广泛的受众和成熟的商业模式,都是大数据的基础。只要框架搭建完成,未来向文化旅游、酒店等领域延伸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另外,从多方了解到,除了购物中心,目前万达电商已经在多个城市内与银行、公交系统等跨领域洽谈合作中,正在为下一步打通多领域通用平台做准备。

  万达电商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未来万达电商推出的“飞凡卡”将会彻底实现一卡通的功能,万达电商所有的线下资源、会员、积分以及数据,最终都要对接飞凡平台,无论在任何地方,只要是万达电商会员,就可以享受到万达电商旗下所有的服务和权益。

  “万达电商想要做出影响,接下来就需要快速复制,实现规模化之后,自然可以自成体系。”上述接近万达电商部门的人士表示。

  为了达到规模化发展的目标,万达电商制定了“硬任务”:截至9月底,万达电商在全国内将会有近20家商场全新上线;到今年底,要实现1亿注册用户数,完成上线370家商场。值得一提的是,在370家商场中,万达广场仅占1/3左右,万达电商作为平台运营商的角色将再次强化,立志打造开放性电商平台,不仅仅服务于万达广场,而且面向全国范围内的商场合作。

  据了解,目前在北京,除了已经上线的通州万达广场外,万达电商还在石景山万达广场、北京爱琴海购物公园等完成上线;而从全国范围来看,万达电商已经完成全国119个万达广场的WI-FI全覆盖,同时将会为合作商场提供相应服务,建立有效的流量入口和分发平台。

  万达电商以线下作为切入口对线上进行突围,一者避免了初步发展就与业界大佬的正面交锋;再者充分发挥出了自身的优势。从万达电商的发展战略来看,万达电商选择此种发展模式更像是有意为之,而且这也是对传统电商发展模式的一种创新。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