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N送争议判罚 北京输给“新疆第6人”

2016-02-18 11:02:00    作者:   来源:凤凰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裁判 判罚 干扰球 主场球迷 技术犯规
[提要]北京时间2月17日,在一场万众瞩目的季后赛焦点大战中,双方再度打出宿敌之间的激烈火药味,布莱切与闵鹿蕾双双吃T,但本场执法裁判连续奉献争议判罚,同样成为京疆大战的最佳抢镜者,也再度折射CBA裁判的不专业性。

  北京输给“新疆第6人”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在一场万众瞩目的季后赛焦点大战中,双方再度打出宿敌之间的激烈火药味,布莱切与闵鹿蕾双双吃T,但本场执法裁判连续奉献争议判罚,同样成为京疆大战的最佳抢镜者,也再度折射CBA裁判的不专业性。末节关键时刻裁判严重的“主场哨”倾向,更是在某种程度上改变比赛的胜负走向,再一次折射CBA裁判距离NBA裁判之间的巨大差距。

  作为14年CBA总决赛的对手,北京血战六场以4-2击溃新疆夺冠,并送给新疆队史第4次亚军,外加双方历史上还有过“黑八奇迹”等过往恩怨叠加,更加让双方的对抗充满火药味。在首节开局不久吉喆就在缠斗布莱切过程中引发些微肢体纠缠,导致布莱切极为愤怒一把扯下发带摔在地上,并冲着裁判疯狂咆哮叫嚣抗议,裁判却只吹罚了一次技术犯规,赛后就连媒体也说,这个动作绝对应该驱逐出场,这种程度的判罚似乎正是阻碍CBA未来发展的最大因素。

  当然,今夜一役耐人寻味的争议判罚还有很多,比较具有争议的除布莱切吃T外还有3次。头一次出现在首节最后时刻,刘炜最后一攻被莫里斯直接扇飞,皮球当时已经处于下落过程中,明显是一次极为常见的干扰球,裁判根本没有理会没有做出任何判罚,也引发新疆球员与主场球迷的不满。对于裁判的如此判罚,或许只能归咎于CBA规则中存在“球不再有进入球篮的可能性时为非干扰球”,如此规定也堪称绝对奇葩。

  及至上半场结束前,莫里斯进攻端出现失误,裁判在回看录像后将球权判给新疆,对此依然存在疑惑的北京主帅闵鹿蕾上前进行理论,却被裁判吹罚一次技术犯规。闵鹿蕾显然未能明白情况,继续与裁判进行理论争辩却无用,也导致北京球员一脸茫然看不懂场上局势。

  除此之外,在第三节末段周琦在外线持球单打张庆鹏造成犯规,场上一位裁判做出3罚手势,但另一位裁判却吹罚2次罚球,最终周琦也仅仅只获得两次罚球,同场执法裁判之间不统一的判罚也令人惊诧。末节关键时刻裁判严重的“主场哨”倾向也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黄敏)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菲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