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金7银1铜!中国田径完美收官 历史新高

2015-08-31 11:36:00    作者:吴俊宽沈楠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金牌 奖牌 田径世锦赛 卫冕冠军 中国队
[提要]经过两轮加赛,德劳因以2米34的成绩获得冠军,出场顺序靠后的张国伟在比赛过程中错失两次一跳定金牌的“绝杀”机会,最终与邦达连科并列,以2米33获得银牌。女子标枪比赛中,中国选手吕会会也是在最后时刻遗憾地与金牌失之交臂。

1金7银1铜!中国田径完美收官奖牌总数创历史

  8月30日,2015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闭幕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体育专电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30日迎来收官日,中国选手在男子跳高和女子标枪项目中又收获两枚银牌。尽管两个项目中都是遗憾地与金牌擦肩而过,但中国队还是以1金7银1铜的成绩创造了参加世锦赛以来的奖牌总数新高。

  当日的男子跳高比赛经历了一场罕见的“加时大战”,张国伟与乌克兰卫冕冠军邦达连科、加拿大人德劳因均在2米36的高度折戟,三个人的成绩和成功率完全一样,按照跳高比赛的规则,必须通过加赛决定金牌归属。

  经过两轮加赛,德劳因以2米34的成绩获得冠军,出场顺序靠后的张国伟在比赛过程中错失两次一跳定金牌的“绝杀”机会,最终与邦达连科并列,以2米33获得银牌。

  女子标枪比赛中,中国选手吕会会也是在最后时刻遗憾地与金牌失之交臂。凭借着第五投66米13的破亚洲纪录成绩,吕会会一度摸到了金牌的边儿,可惜最后一个登场的德国人莫利托最后一投一举投出67米69的赛季最好成绩,完成了“绝杀”。

  另一名中国选手李玲蔚凭借第一投的64米10,最终排在第五位。

  在当日上午进行的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玛·迪巴巴以2小时27分35秒的成绩夺冠。中国队三名参赛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是丁常琴,她最终名列第16位。

  当日决出的其他四项决赛均没有中国选手参加。埃塞俄比亚女将包揽了5000米比赛的前三名,其中冠军阿亚纳14分26秒83的夺冠成绩创造了新的世锦赛纪录。肯尼亚人阿·基普罗普收获男子1500米冠军,美国和牙买加则瓜分了男女4X400米的金牌。

  记者吴俊宽沈楠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菲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