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在咆哮》热播 孙茜战士形象深入人心

2015-08-27 11:02:00    作者:   来源:网易娱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宋雨田 孙茜 咆哮 黄河在咆哮 吉鸿昌
[提要]”这段激昂澎湃的抗日救亡宣言,出自孙茜作为抗日民主政权女县长“宋雨田”在《黄河在咆哮》中的演讲,让守候在央视一套荧屏前的无数观众热血沸腾、感慨万千。关于“宋雨田”这个角色,孙茜诠释的非常到位,看似外表柔弱、实则内心坚强。

孙茜饰演宋雨田

  孙茜饰演宋雨田

  网易娱乐8月26日报道“没有国哪有家?日本侵略者破我国门、夺我河山、奸我姐妹,狼子野心、虎视眈眈,这是欺我华夏无人、中国无兵呀。民族危亡、国家危难,每一个中国人必将责无旁贷,将以誓死之决心共赴国难。”这段激昂澎湃的抗日救亡宣言,出自孙茜作为抗日民主政权女县长“宋雨田”在《黄河在咆哮》中的演讲,让守候在央视一套荧屏前的无数观众热血沸腾、感慨万千。

  在9月3日,国家纪念抗战胜利日到来之际,大型抗战巨制《黄河在咆哮》近期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强势推出,取得不俗成绩,8月20日的七夕之夜更是勇夺全国同时段收视率第一的好成绩。其中,在剧中担纲女一号的孙茜,因饰演思想进步、美丽善良的的“宋雨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直呼“孙茜”巾帼不让须眉,是个顶天立地的抗战女英雄。

  本次央视黄金一套黄金档播出的《黄河在咆哮》全景式地再现了八路军在山西战场运用游击战、麻雀战、突围战打击日本侵略者,取得天镇战役、平型关大捷、太原保卫战、百团大战等战役胜利的过往经历。该剧导演谷锦云说:“这部戏可以看作是八路军在山西的抗战全史。”从小在黄河岸边的长大的孙茜坦言,《黄河在咆哮》讲述的故事非常真实,几乎没有夸张的成分在里面,非常贴近当时当地老百姓的生活,可以说每一个人物都有原型。

  关于“宋雨田”这个角色,孙茜诠释的非常到位,看似外表柔弱、实则内心坚强。“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个角色,她开始并不是一个‘又红又专’的革命战士,而是从一个善良懵懂的少女,逐渐蜕变成为一个勇敢坚强的、有血有肉、明辨是非的八路军战士,而这其中的转折点则是日本侵略者来了、战争来了、八路军来了。”孙茜表示,从“宋雨田”这个身份角色的转换,她看到了“真正的星星之火”,也加深了对抗日战争现实意义的认知。

  据了解,《黄河在咆哮》全部筹备时间仅45天;前期拍摄人不解衣、马不卸鞍,星夜兼程73天杀青。这对演员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都是严峻的考验。为了演好“宋雨田”这个抗战女战士形象,孙茜除了在语言上下功夫,努力让普通话带有“山西味儿”外,还不断与当地山西百姓交流向他们请教,以便更好的揣摩人物心理,演出女战士的那股儿劲。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纪念抗战这场伟大的卫国战争,早在7月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公布了抗战题材的12部重点电视剧。其中,孙茜担纲女一号的《黄河在咆哮》和《吉鸿昌》等优秀的抗战剧目就包括在里面。一下子出演了两个抗日重点剧目的孙茜表示,出演这些剧目给自己带来极大的思想冲击,很高兴借助“演员”这份职业,有机会让自己重新认识七十年前的艰苦峥嵘的抗战历史岁月,体验当年在战场上边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的悲壮经历,内心非常激动。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菲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