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尔即将结束生涯 奥拉朱旺将出席其退役仪式

2015-07-17 09:54:00    作者:钟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巴特尔;奥拉朱旺;篮球人生;1975年;生涯画
[提要]由于身患糖尿病,已经40岁的巴特尔决定退役。昨天,有消息传出巴特尔的退役仪式时间与地点已经敲定,8月11日在北京五棵松,一代传奇中锋将正式告别他征战了长达25年之久的赛场。

巴特尔即将结束生涯奥拉朱旺将出席其退役仪式

  资料图:巴特尔

  信息时报讯 由于身患糖尿病,已经40岁的巴特尔决定退役。昨天,有消息传出巴特尔的退役仪式时间与地点已经敲定,8月11日在北京五棵松,一代传奇中锋将正式告别他征战了长达25年之久的赛场。

  早在2013年,便有传言表示,巴特尔将会退役。但实际情况是,尽管无法在CBA征战,但大巴打篮球的欲望没有消失,他加盟陕西男篮转战NBL赛场,继续着自己的篮球人生。这些年,大巴也一直在和糖尿病做着抗争。但无奈,与陕西男篮合同到期后,大巴的身体状况不佳,身心俱疲的他终于在今年决定退役!

  之前有消息称,巴特尔将会在8月初举行退役仪式。而昨天,有消息传出大巴的退役仪式的举办时间与地点也均已经敲定。大巴将在8月11日,在北京五棵松举行退役仪式,为自己长达25年的赛场生涯画上句号。据悉,巴特尔的退役仪式将会有多位篮球名宿出席,这其中便包括前火箭传奇中锋“大梦”奥拉朱旺。

  巴特尔出生于1975年11月,如今已经40岁。巴特尔在12岁便加盟的北京男篮,他也是CBA元年便征战CBA赛场的传奇球员。2007年,已经为北京男篮征战CBA9个赛季的巴特尔为了能拿到一枚CBA冠军戒指远走新疆。尽管巴特尔三次帮助新疆杀进总决赛,但都没能如愿拿到总冠军。2013年,巴特尔正式告别CBA。

  在CBA,巴特尔征战了15个赛季,一共出战497场比赛,一共拿到8260分4978篮板1623助攻438封盖。上赛季在NBL,大巴场均拿到8.8分6篮板2.5助攻。

  巴特尔与王治郅、姚明并称中国男篮的“移动长城”,他在中国篮坛留下很多重要的记录:他是第一位在NBA获得首发的中国球员,他也跟随马刺队获得NBA总冠军,成为第一位获得该项荣誉的中国球员;他是CBA的超级中锋,无论是身披北京队战袍还是身穿新疆队球衣,大巴在内线都拥有非常强悍的统治力;他也是中国男篮“移动长城”的一部分,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跟随中国男篮取得八强的优异成绩。

  巴特尔透露,退役后他仍然会做一些与篮球相关的事情。由于巴特尔的家人基本都在美国,大巴可能会在那里进行一些篮球学校方面的工作。钟文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菲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