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随身WiFi官网仅售19.9元 零配置共享网络详解

2013-06-19 13:20: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WiFi 360 无线共享 零配置 奇虎
[提要]昨日,奇虎360正式宣布涉足硬件领域——推出首款硬件设备“随身WiFi”,只要把一个无线路由器插到一台接了网线的电脑上,就可以变成一个无线热点,供平板电脑、手机上网。

  中国网讯 昨日,奇虎360正式宣布涉足硬件领域——推出首款硬件设备“随身WiFi”,只要把一个无线路由器插到一台接了网线的电脑上,就可以变成一个无线热点,供平板电脑、手机上网。这款设备推出之后,立即引发了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表示,将自己的电脑变成热点,安全性和隐私问题能否得到保证是关键。

  360方面表示,此次发布的“随身WiFi”操作非常简单,只需要把设备插到一台可以上网的电脑上,不用做任何设置,就可以把链接有线网络的电脑转变成接入点,实现与其他终端的网络共享。为何从事互联网和软件行业的360会突然推出硬件产品?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通过无线的方式接入互联网越来越普遍,360此举显然是希望借助路由器把握网络的‘入口’。”

  不过也正因为如此,不少网友对这款设备的安全性和隐私性表示担忧,业内知名IT安全专家“黑客老鹰”在自己的微博中表示:“把有数据的工作电脑做热点本身是很危险的事哦,手机热点俺一般也是拿没啥数据的手机临时备用避开公众WiFi的。更何况在今天‘棱镜门’的氛围下,这么便宜的热点,容易让人浮想联翩啊……”不仅如此,由于360过去在隐私方面多次受到质疑,一些网友也显得有些担忧:“如果路由器这个上网入口被掌握,那我上网的记录和信息会不会更容易被监控?”本报记者 王鑫

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