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潍坊销售:见义勇为扶出社会正能量

2018-06-27 08:5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说起“扶老人”这个敏感的社会话题,“扶”还是“不扶”确实能考验出一个人的心性品格。6月3日,在中国石油山东潍坊销售分公司高密姜庄加油站前发生了一件事,潍坊公司员工见义勇为,“扶”出了社会正能量。

  说起“扶老人”这个敏感的社会话题,“扶”还是“不扶”确实能考验出一个人的心性品格。6月3日,在中国石油山东潍坊销售分公司高密姜庄加油站前发生了一件事,潍坊公司员工见义勇为,“扶”出了社会正能量。

  上午9点,高密柴沟加油站经理张浩和员工楚志富利用休息时间,到姜庄站取尾气净化液,路过姜庄站马路对面时,驾车的楚志富突然一脚刹车,看了看后视镜,神色紧张地告诉张浩:“马路中间趴了个人!”两人连忙靠边停车查看情况。

  趴在马路中间的是一位处于昏迷当中的老人,楚志富连续喊了几声都没有反应,怕老人身体不好,两人观察到老人没有外伤,呼吸和脉搏平稳后,将老人身体扶正平躺下来。这时热心群众也逐渐围拢过来,在群众的帮助下报了警并呼叫救护车。张浩马上给姜庄站打电话,请他们来帮忙。此时姜庄站车水马龙,现场忙的不可开交,站经理聂振立刻让员工于兰带着毛巾、饮用水、小药箱前往现场。这时老人也逐渐苏醒过来,大家给老人喂了点水,协力将老人扶到路边等候救护车。

  伴随着急促的警笛声,巡警和救护车先后赶到,老人的家属也随即到了现场,原来这位老人就在附近居住,头脑不太灵光,经常独自外出,走到姜庄站附近时体力不支昏倒。经过医务人员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员工们和群众一起将老人送上了警车。离开之前,老人的家属向在场的大家深深一鞠躬:“谢谢各位好心人。”

  一段不假思索的善行,一次当仁不让的义举,展现了潍坊公司员工朴实的善良品格,彰显了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社会正能量。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