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潍坊销售:奋战保运营 安然度风雨

2018-06-26 10:3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5月14日,潍坊市气象台发布紧急预警信息:预计15日到16日潍坊市将出现一次强降水天气,部分地区可能出现7~8级阵风,雷暴和冰雹。

  5月14日,潍坊市气象台发布紧急预警信息:预计15日到16日潍坊市将出现一次强降水天气,部分地区可能出现7~8级阵风,雷暴和冰雹。

  在接到气象局预警信息后,结合刚完成加油站双层罐施工改造的实际情况,中国石油山东潍坊销售分公司本次事件高度重视,特别强调机关、加油站做好预防工作,确保防雨、防雷等应急物资储备齐全。公司立刻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安全投资工程部、业务运作部分别就强降雨、雷暴、大风天气下如何做好加油现场、罐区、配电区、生活区域设备设施安全防护、巡检要求以及员工上下班交通安全等内容下发了专项通知,相关岗位人员提前到寒亭丰华路加油站、昌乐宝城街道东徐加油站等多座重点站实地落实防汛准备工作,各支部对辖区内加油站进行巡检巡视,各加油站经理全员到岗,严阵以待,做好充分准备。

  5月16日,潍坊地区开始强降雨大风雷暴天气,雨势急、雨点大,潍坊市区主干道路积水严重、部分道路隔离栅损坏严重、部分汽车因能见度不足5米驶入低洼处熄火等待救援,寿光市村镇出现房屋损毁倒塌、树木折断情况;据潍坊市气象局统计,本次降水量38毫米,最大风力18.8米/秒,出现强雷暴并有8级大风。

  在恶劣的天灾中,潍坊公司所属78座在营加油站现场完好、加油机设备坚固、罩棚檐面牢固无破损、罐区无塌陷、操作井密闭完好、罐区设备牢固、加油站站房稳固、配电区域安全完好,潍坊公司用实际行动承受住了天灾的考验,用设备设施完好率体验了潍坊公司双层罐改造高质量、严标准验收的重要性,用实现“零事故”确保安全生产证明了潍坊公司基础管理工作的夯实稳固。

  从降雨开始到雨势减弱,潍坊公司各加油站员工始终坚守在抗击风雨的前线,以实际行动保障安全运营:高新清池加油站夜间测量油罐水高,严把质量关卡;奎文南下河加油站抓住空闲时间清理现场积水,保证能源供给;寒亭海龙路加油站在雨后徒手清理排污口,快速恢复运营……

  潍坊公司将一如既往提升加油站基础管理工作,在提量增效的重要时期做好加油站安全生产的硬件保障,有信心、有决心坚决实现2018年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