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街道:裁缝铺里惠民情

2021-10-13 10:11:04 来源:  作者:

  10月7日,在寒亭区金三角社区益心·衣艺裁缝店,前来修裤脚、改衣服的居民络绎不绝,这个才开业一周的店铺已经在这里站稳脚跟,打响了品牌。“这边的居民就缺修补衣服的,我到这边来,就是给居民提供便民服务的,60岁以上的修修补补免费,其他居民能享受半价服务。”裁缝店老板贾素峰笑着说。

  制胜的法宝就在于实惠。“一分钱也没花,我从网上买来的衣服就改好了,非常感谢金三角社区给我们老年人提供了这么好的条件。”展示着新买的旗袍,居民张作芹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之前金三角社区周边一直没有裁缝铺,居民反映修改衣物比较麻烦。”虽然只是件烦心小事,但金三角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春辉却记在了心上。王春辉了解到裁缝店老板贾素峰在别处租赁的店面快要到期了,就积极联系贾素峰,提出社区提供免费房屋,并从社区书记为民服务专项基金中拿出资金采购缝纫机、高压定型机等全新设备,希望能“招商”裁缝铺,解决周边居民的烦心小事。

  在开元街道的大力支持下,社区为贾素峰提供了设备、房屋等硬件设施,贾素峰提供技术服务软件配套,双方“一拍即合”,并将省下的费用全部让利给周边居民。很快,“密密缝”爱心服务和“益心·衣艺”裁缝店便民服务角就在金三角社区新鲜出炉。小到缝扣、锁边、换拉链,大到做成衣棉被,只要是社区居民的缝补需求都能在这里解决,真正让辖区居民体会到方便、优质、实惠的便民服务。

  “缝纫便民服务是社区增添的又一项长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今后金三角社区将积极探索更多、更好的便民服务项目,做更多贴近民心、便民利民的实事。”王春辉说。从“矛调斋”志愿服务平台到寒亭区第一家公益性社区大食堂(金三角社区大食堂),再到“益心·衣艺”裁缝店便民服务角,金三角社区从“小切口”入手将民生服务延伸到了基层的“最后一米”。

推荐阅读
  • 撸起袖子加油干!潍坊这条路瞄准“鲁班奖”

    当广大市民安心享受国庆假期时,宝通街快速路工程现场却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一个个“质量为王、实干为先、加速引擎、奋楫笃行”的施工场面振奋人心。[详细]

    10-09 10-11
  • 骑乘电动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

    9月18日,潍坊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深入实施<潍坊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进一步规范电动车驾乘人佩戴头盔确保安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佩戴安全头盔问题提出11项要求,明确在本市范围内,电动车驾驶人和乘坐人必须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经教育仍不佩戴者,依法予以处罚。此外,截至9月16日,全市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安全头盔已发放成人头盔492683个,儿童头盔39941个,共计532624个。[详细]

    09-22 13-42
  • 举报投诉火灾隐患 今后请拨打12345

    遇到火灾隐患想要投诉,市民首先想到的是拨打96119,不过这已成为历史。9月18日,记者从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即日起,96119撤销归并到12345。[详细]

    09-22 13-43
  • 潍坊仲裁在业界率先推出合同公益审查服务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充分发挥仲裁职能优势、展现仲裁服务担当,让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享受到仲裁服务的红利,近日,潍坊仲裁委员会启动合同公益审查服务。记者了解到,该服务为全国业界首创。[详细]

    09-01 09-48
  • 潍坊牛人 | 全国知名“指纹破译专家”孙培亮

    案发现场一枚小小的指纹,也许就是破解案件的密钥,它能引领警方拨开重重迷雾,不断走进事实、走近真相。潍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员孙培亮,18年来立足本职,勇于探索,潜心研究指纹技术,屡破大案要案,逐步成长为全国知名的“指纹破译专家”。[详细]

    08-23 09-18
  • 高铁大巴自驾 去胶东机场全攻略

    8月12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正式启用,从潍坊去胶东国际机场怎样出行最便捷?10日,记者了解到,潍坊北站8趟列车经停青岛机场站,用时约28分钟。潍坊至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大巴班线由原来的每天12班增加到每天14班,每班运行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左右缩减至90分钟。如果市民自驾前往,[详细]

    08-11 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