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员当“环卫保洁员”

2021-09-26 03:03:00 来源:  作者:

  9月11日,正值周六,在潍坊高新区出现了一群人,他们胳膊上套着“环卫保洁员”的红袖箍,穿梭在人行道上和绿化带周边,擦拭垃圾桶、捡拾垃圾,干得十分卖力。

  这群“环卫保洁员”人数还不少,24个路段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其实是高新区19个部门、26个机关党支部的302名机关党员。这一天,他们清洁街道、清扫垃圾、清理绿化带、清洗公共卫生间,亲身体验环卫工的工作。

  今年以来,潍坊高新区牢牢坚持新时期机关党的建设“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重点围绕七个民生事项,组织党员积极上一线、促工作、作贡献,创新开展“党员当七员·惠民守江山”活动,即企业服务员、热线协理员、安全督导员、环保巡查员、环卫保洁员、交通劝导员、扶老助残员。

  “通过活动充分展现高新区机关党员干先、当先、争先的使命担当和作风作为。”潍坊高新区机关党委书记孙焕金说。这一次,正是“党员当七员”中的环卫保洁员活动,党员们自愿报名,利用双休日、节假日或其他时间,积极参与环卫工作,助力高品质城市管理。

  在福寿东街与蓉花路附近,潍坊高新区机关党委的7名党员一手拿着夹子,一手提着黑色垃圾袋,一个多小时就捡拾清理了五六包垃圾,汗水把衣服都湿透了。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真正体验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机关党员李洋感慨,环卫工远不止“扫马路、捡垃圾”这么简单,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更不简单。

  当天,党员们还化身“宣传员”,对乱贴乱画、乱扔乱倒、破坏绿化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劝导,并帮助城管部门发现问题、整改提升,同时通过发放材料、推广典型、转发微信等方式,积极引导居民讲卫生、讲文明。

  “我们这个活动要坚持不断开展下去。”孙焕金说,将坚持集中行动和分散行动相结合,组织各党支部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把活动落到实处,真正成为高新区机关党委系统的党建品牌。

  据悉,潍坊高新区机关党员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正在围绕全区重点任务目标,通过经常性、制度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民生工作,奋力把机关党的建设引向具体纵深,不断取得模范机关建设新成效。

  今年以来,潍坊高新区坚持走在前、干在先,全力推进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公共场所限时免费停车、提高环卫工人待遇、加强口袋公园和公厕建设等,累计投资57.3亿元,办好4大类、63件民生实事,其中已开放限免停车位2.6万个,建设遮阳雨棚24处,设置28处“金牌”爱心驿站,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惠企惠民的实事好事干到百姓心里。

推荐阅读
  • 骑乘电动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

    9月18日,潍坊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深入实施<潍坊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进一步规范电动车驾乘人佩戴头盔确保安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佩戴安全头盔问题提出11项要求,明确在本市范围内,电动车驾驶人和乘坐人必须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经教育仍不佩戴者,依法予以处罚。此外,截至9月16日,全市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安全头盔已发放成人头盔492683个,儿童头盔39941个,共计532624个。[详细]

    09-22 13-42
  • 举报投诉火灾隐患 今后请拨打12345

    遇到火灾隐患想要投诉,市民首先想到的是拨打96119,不过这已成为历史。9月18日,记者从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即日起,96119撤销归并到12345。[详细]

    09-22 13-43
  • 潍坊仲裁在业界率先推出合同公益审查服务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充分发挥仲裁职能优势、展现仲裁服务担当,让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享受到仲裁服务的红利,近日,潍坊仲裁委员会启动合同公益审查服务。记者了解到,该服务为全国业界首创。[详细]

    09-01 09-48
  • 潍坊牛人 | 全国知名“指纹破译专家”孙培亮

    案发现场一枚小小的指纹,也许就是破解案件的密钥,它能引领警方拨开重重迷雾,不断走进事实、走近真相。潍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员孙培亮,18年来立足本职,勇于探索,潜心研究指纹技术,屡破大案要案,逐步成长为全国知名的“指纹破译专家”。[详细]

    08-23 09-18
  • 高铁大巴自驾 去胶东机场全攻略

    8月12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正式启用,从潍坊去胶东国际机场怎样出行最便捷?10日,记者了解到,潍坊北站8趟列车经停青岛机场站,用时约28分钟。潍坊至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大巴班线由原来的每天12班增加到每天14班,每班运行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左右缩减至90分钟。如果市民自驾前往,[详细]

    08-11 10-53
  • 从严从实 潍坊市加强疫情防控

    8月1日,记者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我市下发《关于从严从实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强化重点地区人员健康管理,强化机场、港口、火车站、汽车站等外来人员密集场所防控[详细]

    08-02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