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5个停车位解80多家4S店停车难

2021-08-04 10:03:00 来源:  作者:

  前不久,山东润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卢海燕一行来到潍坊市奎文交警四中队,送上一面绣着“惠民助企 共促发展”的锦旗。

   事情要从今年5月份说起。刘新磊是奎文经济开发区的一名机关干部,同时也是润连汽车的服务企业专员。5月25日,刘新磊像往常一样来到企业,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卢海燕与刘新磊在交流时说,前几年潍州路拓宽改造后,道路两边汽车4S店的院子普遍都小了很多,院内的停车位明显不够用,潍坊市正好推出了限时免费停车政策,如果店前的道路也有免费停车位就好了。

  刘新磊走访了沿路两边的多家4S店发现,停车难已成为潍州路沿街80多家汽车4S店的普遍性难题。“我与领导汇报沟通后,认为这个事情关系到潍州路汽车产业的发展,必须想办法解决。”刘新磊告诉记者,他与奎文交警四中队的干警深入调研发现,潍州路是主干道,道路两侧目前不能施划免费停车位。不过,考虑到汽车产业是奎文经济开发区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潍坊市、区交警等部门同意再想办法推动解决。

  最终,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潍坊市交警支队、奎文区政府同意在潍州路两侧汽车4S店门前路段施划全天免费停车泊位,由奎文区财政出资、交警部门施划。6月23日至25日,在潍州路两侧汽车4S店门前辅路共施划全天免费停车位935个。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为此,奎文区把服务企业作为全区突出攻坚十项重点任务之一,紧盯企业发展需求,持续深化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不断在改革创新、政策扶持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潍坊富通科技有限公司内,奎文区东关街道的服务企业专员正在询问企业需求。目前,该街道20位服务企业专员对接服务23家重点企业,建立企业走访服务长效机制,每周至少走访一次。

  “为帮助我们解决企业布局新疆农业的难题,街道领导和服务专员多次到我们企业实地调研,协助加快手续办理。目前布局全国的农立方(山东)农业有限公司已顺利落户东关辖区。”潍坊富通科技董事长徐宝刚说。

  不仅如此,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专员服务能力,奎文区探索建立“职能部门+专员”工作机制,坚持分领域精准化培训,强化服务本领,助力企业发展。该区明确区人社局、区审批服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与企业关系密切的31个职能部门作为专员培训主体单位,针对各自领域企业清单和企业问题诉求,筛选符合各自职能领域的企业,划分企业类别,制订个性化培训方案,组织相应服务企业专员开展集中培训,确保服务专员学得清楚、讲得出来、办得明白,“一揽子”解决企业难题。

  此外,奎文区还创新实施“系数评价法”,系牢服务企业桥梁纽带。从问题发现、解决、问效三个维度进行功效量化,评价成绩纳入全区“一月一晒绩”考评范畴,有效调动部门单位和服务企业专员主动性、积极性。

推荐阅读
  • 从严从实 潍坊市加强疫情防控

    8月1日,记者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我市下发《关于从严从实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强化重点地区人员健康管理,强化机场、港口、火车站、汽车站等外来人员密集场所防控[详细]

    08-02 09-48
  • 潍坊各地积极应对台风 积累宝贵经验

    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从7月28日晚上至29日白天,我市出现强降雨天气。8月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此次台风天气过境期间,市委、市政府超前部署,全市上下坚守岗位、凝神戒备,盯紧各类隐患危险区域,及时组织人员撤离。全市各地积极备战,做了大量艰苦且卓有成效[详细]

    08-02 10-15
  • 潍坊15个县市区发布公告停止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意见)。潍坊市迅速跟进,全面落实,15个县市区先后发布公告停止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加快推进“双减”进程。[详细]

    08-02 09-37
  • 潍坊众志成城 全力防御“烟花”

    [详细]

    07-28 14-24
  • 健康街白浪河桥改扩建工程已开始箱梁吊装,比原计划提前近两个月

    7月17日,健康街白浪河桥旧桥拆除重建扩建工程开始进行桥面箱梁吊装,比预定时间节点提前了近两个月。7月21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目前箱梁吊装工程正在进行,南半幅桥预计将于9月上旬建成通车。由于南半幅新桥扩建,比原有的行车道宽5.25米,将极大提高该桥的通行效率。[详细]

    07-22 11-03
  • 潍坊城区今年再添十座过街天桥 潍城区3座已经动工

    行人过街天桥是解决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和保护行人安全的有效措施之一,我市城区已经建成的12座过街天桥,发挥了重要作用。不少市民盼着我市能继续加大过街天桥的建设力度,有效实行人车分流,保护行人安全。7月1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心城区已经确定今年要建10座过街天桥,其[详细]

    07-19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