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儿宝贝又有大动作,未来或成“时尚主流设计师大中台”

2021-08-04 02:04:00 来源:  作者:

  近年来,“中台”的概念爆火。一时之间,圈内圈外,都流行“大中台,小前台”的说法。

  事实上,在过去那个流量为王的时代,互联网企业之间的竞争,是“谁抢的快”之争。抢得快的多拿一些流量,抢得慢的就少拿一些。中台的存在,可以同时满足前台的快速迭代需求和后台的稳定性需求,避免重复建设,提高工作效率。随着整个流量时代内卷,创造新的价值成了各行各业“必修课”。直播电商行业也不例外,在向“赋能”和“效率”进发的阶段,“中台”的存在将发挥巨大的价值。

  过去,直播间和主播扮演的无非就是“带货清库存、议价”等角色。显然,在当下这个时代,仅仅只是将直播间赋予如此单一的功能,已经不能再满足直播电商行业更好的发展需求。所以在今天,越来越多头部从业者聚焦于挖掘直播间的更大潜能。

  7月25日,淘宝TOP主播烈儿宝贝在杭州举行了主题为“宝藏焕新夜”的直播间五周年盛典。同时作为一名原创主理人,烈儿此番也有大动作,活动现场宣布开启“原力焕醒—LRKS+全球原创设计师焕新平台”。平台将在全球范围内合作100+知名设计大师,帮助100+设计师成立联名品牌或设计师原创品牌,同时正式成立LRKS+天猫旗舰店,为1000+原创设计师提供商转的平台和渠道,并开放旗下100+优势供应链资源与原创设计师共享,助力设计师实现梦想。

  此举,烈儿将自己妥妥打造成一个“时尚主流设计师大中台”。

  第一,聚拢了更多优秀设计人才,商品创新能力大增,这是吸引新一代消费者的核心能力;

  第二,供应链能力得到释放和增强,优秀设计师会带来更多好产品,好产品又不断提升供应链的能力,从而全链条提升;

  第三,刺激消费潜力,差异化路线带来更多忠诚消费者,这么多原创设计师的作品给烈儿宝贝的直播间打上了与众不同的标签,避免直播间的同质化和套路化,从而带来更多忠诚消费群体。

  众所周知,原创设计师的品牌在传统渠道体系下,是一个尴尬的存在。首先,原创设计师缺少足够的支撑,客流有限,没有背书,价格和受众消费能力之间成为矛盾点;其次,在一二线城市以外的其他城市,消费者因为对品牌不了解也不敢买。所以,一边是在单打独斗的原创设计师,一边是Z世代崛起后无法满足的消费需求。

  此时此刻,烈儿所打造的这样一个平台就成了支撑起这个行业价值的全新产物。一方面,通过平台跟设计大咖合作、成立联名品牌、提供平台、开放供应链,为设计师提供全方位支持;另一方面,当全球上千名原创设计师联合起来,便形成了资源整合,烈儿的直播间自然会成为全球原创设计师的大中台。

  不可否认,烈儿的创新举措又一次挖掘了直播间的潜力,对于品牌塑造和零售创新,甚至消费升级,都有一番新价值。借助这个“中台”,设计师可以心无旁骛做自有品牌,平台提供资源,甚至提供优质柔性供应链来支撑小批量返单的生产。同时,直播间的消费者的第一手消费需求也能直接反馈给设计师,优化设计师的设计思路。

  从长远来看,平台聚拢了更多优秀设计人才,创新能力大增,供应链能力得到释放和增强,也会避免直播间的同质化和套路化,进一步提升烈儿宝贝直播间的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阅读
  • 从严从实 潍坊市加强疫情防控

    8月1日,记者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我市下发《关于从严从实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强化重点地区人员健康管理,强化机场、港口、火车站、汽车站等外来人员密集场所防控[详细]

    08-02 09-48
  • 潍坊各地积极应对台风 积累宝贵经验

    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从7月28日晚上至29日白天,我市出现强降雨天气。8月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此次台风天气过境期间,市委、市政府超前部署,全市上下坚守岗位、凝神戒备,盯紧各类隐患危险区域,及时组织人员撤离。全市各地积极备战,做了大量艰苦且卓有成效[详细]

    08-02 10-15
  • 潍坊15个县市区发布公告停止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意见)。潍坊市迅速跟进,全面落实,15个县市区先后发布公告停止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加快推进“双减”进程。[详细]

    08-02 09-37
  • 潍坊众志成城 全力防御“烟花”

    [详细]

    07-28 14-24
  • 健康街白浪河桥改扩建工程已开始箱梁吊装,比原计划提前近两个月

    7月17日,健康街白浪河桥旧桥拆除重建扩建工程开始进行桥面箱梁吊装,比预定时间节点提前了近两个月。7月21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目前箱梁吊装工程正在进行,南半幅桥预计将于9月上旬建成通车。由于南半幅新桥扩建,比原有的行车道宽5.25米,将极大提高该桥的通行效率。[详细]

    07-22 11-03
  • 潍坊城区今年再添十座过街天桥 潍城区3座已经动工

    行人过街天桥是解决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和保护行人安全的有效措施之一,我市城区已经建成的12座过街天桥,发挥了重要作用。不少市民盼着我市能继续加大过街天桥的建设力度,有效实行人车分流,保护行人安全。7月1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心城区已经确定今年要建10座过街天桥,其[详细]

    07-19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