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尔伐木大赛河南分站赛圆满结束

2021-08-03 05:02:00 来源:  作者:

  2021年7月20日,第五届斯蒂尔中国伐木大赛河南分站赛如期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河南省及周边地区的2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

  尽管场外暴雨如注,但赛场内依旧激情满满,选手们秩序井然,有序参赛,丝毫没有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比赛的激情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选手,热烈的喝彩声此起彼伏。

  激烈的角逐之后,河南分站赛在大雨中落下了帷幕。来自河南省民权县选手陈喜龙、鄢陵县丁巧平、辉县侯正根分别获得本场分站赛的冠、亚、季军,并各自抱得大奖而归。

  操作娴熟 技艺高人一筹

  暴雨中,冠军获得者陈喜龙向我们展示了他精湛娴熟的技术。他在第二轮淘汰赛中以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到了计时赛,同以往分站赛一样,这个赛程中只有10人获得资格角逐最后的胜利。在第一个项目往复极速锯木环节中,陈喜龙用时41″49,成绩稍稍落后了其他几名选手,为他的比赛增添了几分悬念,但是进入第二个环节换导板链条+极速锯木中,他优势大显,发挥亮眼,以1′50″86的用时率先干净利落的完成比赛,领先第二名选手将近40秒,成功扳回了胜局。最终,他以总和成绩2′32″35的用时获得了本场分站赛的冠军!他将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

  发挥稳健 喜得榜眼

  本场分站赛的亚军选手丁巧平也表现出了让人佩服的实力。淘汰赛他以第三名的成绩顺利晋级到决定最终胜负的计时赛中,在这个赛程里,稳健的风格贯穿始终。第一个环节往复极速锯木中他表现优秀,用时36″13成绩暂列第二,进入到第二个环节换导板链条+极速锯木中,用时2′29″07,单项成绩也位于第二名,整体实力表现均衡。最终,丁巧平以总和3′05″20的成绩顺利获得了亚军的荣誉。

  步步为营 揽得季军

  季军选手侯正根在此次大赛中走得颇为辛苦,淘汰赛中每名选手实力相差不多,大家之间的差距甚至不足一秒,他是以较靠后的名次闯进了计时赛当中。但是侯正根并未因此气势低落,他选择了稳扎稳打,认真比赛,在每一个单项中都力求发挥完美。这种心态的调整使他在第一项环节往复极速锯木中发挥优异,32″83的成绩成为全场用时最短的选手。在换导板链条+极速锯木的环节中也稳定发挥,用时2′33″71,最后他以总用时3′06″54的成绩获得了季军。

  拓宽晋级道路,分项成绩打破全国记录的选手将直接晋级总决赛

  在全国各地优秀的伐木工人的积极参与下,斯蒂尔伐木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成为深受伐木工人欢迎的比赛项目。

  作为2021年的第八站赛事,经历了二轮淘汰赛及计分赛2个项目的激烈奋战,最终10名好手脱颖而出。按照本届比赛的规程,分站赛冠军将直接进入全国总决赛,2至10名将进入2021年斯蒂尔中国伐木大赛的全国排行榜。届时排行榜中成绩排名前19名的选手将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同时,为给予优秀选手更多的机会,全国记录的最终保持者将获得晋级总决赛的资格。

  引进斯蒂尔世界伐木大赛的初衷及在中国的成功举办

  斯蒂尔世界伐木锦标赛 1985 年创立于德国,其目的在于让默默无闻的伐木英雄有机会从森林深处走向台前,展现他们的飒爽英姿,因此每届赛事都会云集全球最优秀的伐木运动员比武论技。

  “从2016年开始,我们就将德国具有百年历史的‘斯蒂尔伐木大赛’引入中国,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原则,目的是让更多奋战在一线的中国伐木工人有机会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并通过使用更为先进的工具,参观和参与世界级水平的伐木大赛,学更多的技巧和专业知识,来促进中国园林业动力工具的良性发展。这一直是我们的初衷。也一直在为之努力。”

  太仓安德烈斯蒂尔动力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兆刚先生表示,“通过前三届的成功举办,我们确实看到了脱颖而出的优秀专业伐木人员,他们不应该只做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同时伐木大赛的影响力也在逐步增大,应全国各地参赛选手的要求,接下来我们将会进一步扩大伐木大赛的分站赛赛场,让更多的选手方便参与,来选拨出更为优秀的伐木运动员参与世界赛事!”

  比赛形式:

  比赛规则继续采用淘汰赛加计分赛结合的形式。第一轮小组淘汰赛“极速锯木”,锯木的厚薄在2-7cm之间,用时最短者进入第二轮淘汰赛。

  第二轮淘汰赛是从下往上极速锯木,采用排位淘汰赛,最终用时最短的前10名选手方可晋级下一轮的计分赛

  第三轮计分赛,共有2个比赛项目:“往复切”和 “更换导板链条+极速锯木”,2个项目成绩累加,用时最短者获胜。最终三甲的胜出,则由在最后一轮的计分赛成绩决定。

  企业概况

  斯蒂尔集团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林业、景观维护、建筑业和高标准使用要求的私人使用动力设备。斯蒂尔产品仅通过其授权的服务经销商进行销售,这些经销商同时也提供专业的售后服务。

  斯蒂尔公司创建于 1926 年,总部设在德国斯图加特附近的魏布林根市。1926 年,工程师 Andreas Stihl 在斯图加特成立自己的公司,开启了斯蒂尔的辉煌历史。他研发了便携式油锯,最初是电动马达驱动、后来发展为汽油马达驱动。许多现行的标准都是由斯蒂尔员工发明、研制并成功投产的。如今,斯蒂尔的发明在全球拥有超过 2000 项专利或专利申请。在德国总部的研发中心,目前有约 500 名员工从事产品的研发。

  斯蒂尔集团为专业林业,农业,园林养护业,建筑业和有眼光的私人用户研发制造和销售动力工具。斯蒂尔销售组织由分布在 160多个国家的 36 个销售子公司,120 多家进口商和超过 40,000 个经销商组成。自 1971 年以来,斯蒂尔已经成为世界领先的油锯销售品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阅读
  • 从严从实 潍坊市加强疫情防控

    8月1日,记者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我市下发《关于从严从实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强化重点地区人员健康管理,强化机场、港口、火车站、汽车站等外来人员密集场所防控[详细]

    08-02 09-48
  • 潍坊各地积极应对台风 积累宝贵经验

    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从7月28日晚上至29日白天,我市出现强降雨天气。8月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此次台风天气过境期间,市委、市政府超前部署,全市上下坚守岗位、凝神戒备,盯紧各类隐患危险区域,及时组织人员撤离。全市各地积极备战,做了大量艰苦且卓有成效[详细]

    08-02 10-15
  • 潍坊15个县市区发布公告停止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意见)。潍坊市迅速跟进,全面落实,15个县市区先后发布公告停止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加快推进“双减”进程。[详细]

    08-02 09-37
  • 潍坊众志成城 全力防御“烟花”

    [详细]

    07-28 14-24
  • 健康街白浪河桥改扩建工程已开始箱梁吊装,比原计划提前近两个月

    7月17日,健康街白浪河桥旧桥拆除重建扩建工程开始进行桥面箱梁吊装,比预定时间节点提前了近两个月。7月21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目前箱梁吊装工程正在进行,南半幅桥预计将于9月上旬建成通车。由于南半幅新桥扩建,比原有的行车道宽5.25米,将极大提高该桥的通行效率。[详细]

    07-22 11-03
  • 潍坊城区今年再添十座过街天桥 潍城区3座已经动工

    行人过街天桥是解决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和保护行人安全的有效措施之一,我市城区已经建成的12座过街天桥,发挥了重要作用。不少市民盼着我市能继续加大过街天桥的建设力度,有效实行人车分流,保护行人安全。7月1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心城区已经确定今年要建10座过街天桥,其[详细]

    07-19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