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满员 老汉躺进后备箱

2021-07-30 12:03:00 来源:  作者:

  昌邑市民王某打算外出办事,想搭乘同村村民的顺风车,可是车内没有足够的座位,他便坐到了车后备箱里。昌邑交警大队柳疃中队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前劝阻,详细解说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及该行为的危险性,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后备箱内载人敞着盖,被交警拦停

  今年60岁的王某是昌邑市柳疃镇人,平时在家务农。7月24日上午,王某打算外出办事,见同村村民李某要外出,便想搭顺风车。不料李某当天拉着不少外出务工人员,车上座位不够,便拒绝了王某。王某见状一再央求,称自己可以坐在车后备箱里。李某不忍再拒绝王某,便同意了此事,担心憋坏老人,他没有关上后备箱盖。

  当天上午11时许,李某驾车沿昌邑市北海路由南向北行驶,走了没多久就遇到一辆警车。原来,昌邑交警大队柳疃中队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了躺在后备箱里的王某,立即将车拦停,询问事情的原委。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对驾驶员李某进行严厉批评,向其告知了该行为的危险性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后果不堪设想。民警检查发现,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超员1人。出于人性化执法考虑,民警未对李某进行处罚,而是当场责令其卸客转运,消除隐患。

  一旦发生追尾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表示,超员的危害很大,会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另外,车辆超员容易爆胎、失控。严重超员,客车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特别是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时,客车超员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超员车无座乘客最危险,超员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车辆侧翻等,将是首先伤亡的人员。

  在此,民警提醒,后备箱里载人,一旦发生追尾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后备箱一直不关闭会导致驾驶人右上方的观后镜无法发挥作用,无法观察车辆后方的情况。

推荐阅读
  • 潍坊众志成城 全力防御“烟花”

    [详细]

    07-28 14-24
  • 健康街白浪河桥改扩建工程已开始箱梁吊装,比原计划提前近两个月

    7月17日,健康街白浪河桥旧桥拆除重建扩建工程开始进行桥面箱梁吊装,比预定时间节点提前了近两个月。7月21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目前箱梁吊装工程正在进行,南半幅桥预计将于9月上旬建成通车。由于南半幅新桥扩建,比原有的行车道宽5.25米,将极大提高该桥的通行效率。[详细]

    07-22 11-03
  • 潍坊城区今年再添十座过街天桥 潍城区3座已经动工

    行人过街天桥是解决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和保护行人安全的有效措施之一,我市城区已经建成的12座过街天桥,发挥了重要作用。不少市民盼着我市能继续加大过街天桥的建设力度,有效实行人车分流,保护行人安全。7月1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心城区已经确定今年要建10座过街天桥,其[详细]

    07-19 10-24
  • 潍坊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提速推进

    7月12日,记者在潍城区双合小区看到,该小区刚完成了雨污分流改造。随着极端天气多发频发,城市排水防涝和雨污分流改造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今年以来,我市针对城区一些老旧小区开展了雨污分流改造,目前不少小区已完工,剩余小区正在全力推进当中。[详细]

    07-13 10-41
  • 紧急通告!潍坊这些地方查验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

    7月10日—20日,所有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饮单位、车站公共交通工具、文化娱乐场所、医疗机构、药店、银行、政务大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居住小区,对出入人员仔细查看电子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详细]

    07-12 10-29
  • 潍坊这些景点周边“小蓝位”全天免费停

    节假日和周末,景点周边“一位难求”问题备受关注。为保障景区周边道路正常通行,助力旅游景区停车,我市交警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出台的限时免费停车政策,对停车时长进行了更精细化、人性化的调整,将不少限免停车位改为全天免费停车位,提高了停车位使用率,把工作做到了老百[详细]

    06-22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