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停车“小蓝位”获得群众广泛称赞

2021-06-10 04:09:00 来源:  作者:

  “以前这里车位难找,现在有了这个免费临时停车场,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家住临朐县城朐山国际小区的李秀芳告诉记者,看到小区附近道路上新规划的蓝色限时免费停车位,附近居民纷纷称赞。

  自我市部署开放公共场所限时免费供市民停车工作以来,临朐结合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科学谋划、综合施治、重点梳理整合城区道路、机关事业单位、医疗卫生场所、学校,以及大型商超、企业等停车资源,强力推进相关工作开展。

  从5月21日开放第一批停车位到6月1日的10天时间里,该县努力挖掘各类停车资源,先后开放公共场所限时免费停车位21507个。

  “我们按照先中心城区、后镇街园区,先公共场所、后民营场所,先大场所、后小场所,先推进条件成熟的、后推进困难的原则,科学施策,梯次推进。”临朐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琦介绍说,该县争取利用一到两年时间,实现城区和镇街中心区域道路、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型商超等公共场所应开尽开、能开尽开。

  这一举措也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支持,除50家机关事业单位开放内部停车场外,还有10家企业也主动加入,部分机关事业单位、企业正在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计划开放。

  记者在兴隆东路创业大厦停车场看到,醒目的限时停车标志牌竖立在路边,限时免费停车时间喷涂在进入停车场的道路中间及部分车位旁。大厦项目部经理窦娜告诉记者,现在每晚停车40辆左右。为保障安全,他们会对限时停放车辆的车主统一进行信息登记,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

  李琦告诉记者,开放停车位只是第一步,该县正在全面提升限时免费停车服务的质量、标准和水平,针对群众关注的后续管理问题,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逐步实现停车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和科学化,切实把好事办好。

  据了解,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临朐已细化梳理“这项工作究竟怎样限时免费?”“限时免费的区域和场所都有哪些地方?”“如何挖掘城区道路不同时段的停车潜力,最大化增设停车泊位?”等大小20余个问题,起草下发了《关于开放公共场所限时免费供市民停车的宣传引导方案》,充分发挥各类微信公众号、自媒体等新媒体矩阵作用,全面提高宣传覆盖面和社会知晓度。

推荐阅读
  • 首批渠化岛遮阳棚本月中旬建成 位于城区14处路口

    5月31日,记者探访了城区的几个路口看到,遮阳棚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城区的主要路口建设遮阳棚,是市委、市政府推出的重大惠民举措,首批14处路口的遮阳棚将在6月中旬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接下来还将继续扩大建设范围,目前正在选点和制定方案。[详细]

    06-01 14-50
  • 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寒亭获团体总分第一

    本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第二届“才聚鸢都·技能兴潍”潍坊市职业技能大赛的赛项之一,共设置信息通信技术类、美术专业类、手工业类、服务类、非遗类五大类19个项目,其中有计算机编程、电子商务、电子装配与测试、海报设计、摄影艺术创作等12个竞赛项目,网络安全攻防、[详细]

    06-01 14-49
  • 菜博会落下帷幕 贸易额达83亿元

    5月30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2021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种业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展会现场交易及订单贸易额达83亿元,41.6万人次到会参观,五十余家中央及省市媒体参会报道。[详细]

    06-01 14-48
  • 6月1日起12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落地潍坊

    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考试缩减内容,老年人线上线下办理交管业务更便利,交管业务委托他人办理不必现场填写委托书……6月1日起,将有三大类共12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落地实施。这些措施对市民有哪些好处?该如何操作?有哪些注意事项?5月31日,记者联系了市车管所民警进行解读[详细]

    06-01 14-48
  • 潍坊开放公共场所限时免费供市民停车

    5月18日,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公共场所限时免费向市民开放工作有关情况。据了解,按照全市统一规划,到5月22日,全市将陆续开放21万余个停车泊位供市民限时免费停车,市民可下载安装“爱上东·潍事通”,在“限时免费停车”应用板块,及时掌[详细]

    05-19 10-59
  • 潍坊市首设13个“职教高考班”试点

    随着山东省“职教高考”本科招生计划逐年增加,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升学深造的路子越来越宽广、渠道越来越畅通,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为让学生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成长之路,通过“职教高考”考取理想学府,实现人生理想,今年我市首次探索在13所优质学校开展“职教高考班”试点。其[详细]

    05-14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