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留街道“保姆式”服务助企发展

2021-03-03 21:10:18 来源:  作者:

  “望留街道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也享受到了‘保姆式’的服务。”山东爱达医用制品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王韵说,无论是防疫指导、招工问题,还是请维修技术工对公司员工进行技术指导,每一个环节,街道都主动站出来做好服务,从未缺席。

  企业的“点赞”,是潍城区望留街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例证。该街道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是政府天职”的理念,围绕保障企业发展要素,聚力破解企业瓶颈难题,全面帮助企业落实资金需求、技术需求、用工需求、政策需求等“四大需求”,采取灵活多样形式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全程当好企业保姆,有力保障企业健康运营,以“企业稳”确保“发展稳”。

  该街道成立了服务企业专项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周一次碰头,统筹推进企业服务与项目建设。研究制订服务企业工作实施方案,街道班子成员包靠鲁盛智慧农业产业园、汽车服务中心等8个重点项目,科级干部等包靠18家规上企业和5家规上贸易企业,剩余干部网格化包靠企业,真正做到包靠无死角、服务全覆盖,有效增强服务企业的系统性和整体性。

  靠前服务,解决企业“心里事”。该街道围绕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缓解疫情冲击影响,会商辖区金融单位“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出台更具特色的惠企金融服务。围绕搭建街道与企业“中转站”,完成望留商会换届,及时向企业推送相关产业政策和人才政策,促成企业间联手合作26项,形成区域产业联盟。围绕解决企业技术瓶颈,成立4个校企对接专班,先后6次带队,组织80余家企业负责人分批次到高校面对面交流,相继达成山东工业技师学院与爱达医疗合作项目,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与潍坊鼎昌模具合作大学生实训基地等校企合作18个,有力提升企业技术水平。

  激发活力,推进企业“大而强”。该街道召开企业家联席会,邀请高校名师、知名企业现场授课,分享成功经验、传递政策信息。组织辖区企业积极参与“企业家大讲堂”,深入开展“铸造业提升行动”,会同区工信局特邀2名省级专家实地到锦模机械、新利机械等5处铸造企业指导,“一企一策”对企业“把脉会诊”,实现铸造企业稳步“转调创”。凝心构建“六大产业板块”发展脉络布局,聚力推进工业园区建设,不断吸引上下游企业入驻发展,在资本资金、技术研发、市场营销、品牌效应方面组成“战略联盟”,实现资源互补、优势共享、抱团发展。

推荐阅读
  • 2022年潍坊将出台新的控烟法规

    日前,我市发布相关通知,将推动控烟立法工作,实现全面无烟法规人口全覆盖。那么,我市目前禁烟情况如何?哪些公共场所不能吸烟?违反“禁烟令”该如何处罚?3月2日,记者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调查。据了解,我市目前执行的“禁烟令”没有处罚条款,2022年将出台新的控烟法规。[详细]

    03-03 10-37
  • 潍坊市首条高架快速路要来了

    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2021年的首季,潍坊市委、市政府就给老百姓送上了一份“开工大礼”,期盼多年的宝通街快速路动工了!这将是飞越城区东西的首条快速路![详细]

    02-25 09-18
  • 潍坊2021年改造计划出炉 66个项目4月底前全部开工

    2月23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我市印发《2021年潍坊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今年将以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为目标,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重点解决基础设施不配套、公共服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打造一批“[详细]

    02-24 09-27
  • 潍坊,了不得

    提起潍坊,你会想到什么?郑板桥?风筝?潍柴还是寿光蔬菜?潍坊的城市气质虽然含蓄内敛,但从古至今、从内到外、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实力都证明了潍坊,了不得![详细]

    02-22 11-16
  • 北海路通亭街“大转盘”改造紧锣密鼓 预计六月通车

    2月18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的第一天,对于城区北海路通亭街交通改造工程的施工人员来说,这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天。春节假期,不少施工人员坚守岗位,工程建设一天都没停。作为我市的城建重点项目,该工程自去年5月份启动以来,一直备受市民关注和期待。当天,记者来到施工现场[详细]

    02-19 10-30
  • 潍坊市电影票房收入已超4480.2万元 居全省第三

    2021年春节是电影行业疫情复工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节档,在就地过年倡议的“助力”下,市民的观影热情持续高涨。到影院看个新片,成为不少市民春节期间文化娱乐休闲方式的选择。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22时,今年春节档全国电影票房收入为78.36亿元,潍坊市春节档电[详细]

    02-18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