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LL与奥迪日本共同探索一同展望未来出行的新方式

2021-02-26 13:00:00 来源:  作者:

  刚刚过去的2020年,WHILL首席执行官(CEO)衫江理,接受奥迪日本和WIREDJapan杂志的特别邀请,试乘即将在日本上市的奥迪首款纯电动车「奥迪e-tronSportback」,并一起探讨电动汽车、电动个人出行工具、将如何引领未来的出行方式。

  △WHILL首席执行官(CEO)衫江理和奥迪e-tronsportback

  “让个人出行工具的发展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杉江理|SATOSHISUGIE

  WHILL的首席执行官(CEO)。1982年7月出生于静冈县滨松市。立命馆大学毕业后,进修工业设计,作为工业设计师入职日产(NISSAN)汽车。2009年开始环游世界,2011年启动“WHILLproject”。2012年创立WHILL公司。

  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公共交通的双面性,共享交通方式为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其人群密集的特性也带来了潜在安全隐患。

  WHILLCEO杉江理发现这次疫情让个人出行工具的发展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原因,人们通勤减少,反之旅行增加了。而旅行带来的就是以WHILL为首的出行工具的多样化”

  “出行工具的多样化,会让城市的交通网络更加密集和更有效率。相对的‘离车站越近房租越高’这样的概念也会削弱”

  “打破传统轮椅刻板印象,WHILL在日本大放异彩”

  △来自WHILL用户的自拍图

  轮椅=残疾人使用的工具,WHILL用其原创的新颖设计理念彻底改变了人们对轮椅的这种刻板印象。

  杉江理最初是日产汽车的设计师,离开日产后他周游世界收集灵感,2011年回到日本,基于日本老龄化市场下对短近距离出行移动工具的高需求,启动了WHILLPROJECT。

  谈及WHILL的产品定位,杉江理说:

  “正如现代社会已逐渐将功能性的眼镜视为时尚产品一样,WHILL不是电动轮椅,而是致力于设计人人都想乘坐的创新型个人代步工具,为个人出行提供新的出行方式。”

  杉江理认为普通的椅子无法移动,因此其移动时会让人产生违和感。他将WHILL的设计概念描述为“看起来不像轮椅”。WHILL用充满未来感设计吸引到更多人使用。

  “出色的日本原创设计只是起点,WHILL更提供安全舒适的日式产品体验”

  △重约52公斤的WHILL智能代步车只需拉动控制杆并将车子分解分解为三部分;并轻松装入“奥迪e-tronSportback”的行李箱中,开始试驾。

  “安全”,“安心”是WHILL产品的两个关键词。

  日本的工匠精神让杉江理关注产品的每一处细节。他开发的个人出行工具安全可靠,不受身体的状况及年龄的影响。

  “像电动滑板车和电动平衡车不适合老年人乘坐,而WHILL最大的不同是任何人都可以安全安心的乘坐。

  乘坐WHILL,单手轻推操纵杆,你会惊讶于机器反应的灵敏度。更值得一提的是最高6km/小时的行驶速度,满足了各种日常场景的使用需求,并且也会根据各个国家的国家标准进行相应的调整。”

  贴心实用的设计,让WHILL收到全世界众多用户的反馈:WHILL帮助用户走遍之前无法到达的地方。

  “自动驾驶新纪元”

  除了为个人设计的出行工具之外,WHILL还开发了配备自动驾驶功能的新车型以便共享,该车型可以通过传感器检测障碍物并自动返还。

  自动驾驶车型已于2020年6月在日本羽田机场一号航站楼投入使用,是世界第一个在机场投入使用的无人驾驶个人出行工具。“在机场,登机柜台到搭乘口,经常出现距离很远的情况。作为可以辅助任何人的出行工具,该车型为公共基础设施内人们的移动方式提供了新思路。”

  “汽车未来两极化”

  △奥迪e-tronSportback是一款全电动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非常安静,保持静音。就连开着车的衫江理,也似乎对它如此迅敏的加速方式感到惊讶。

  在WHILL致力于实现全新的电动个人出行形式时,衫江理也对奥迪首款全电动汽车(EV)奥迪e-tronSportback充满兴趣。在日本上市前,作为第一批试驾者之一的衫江理有什么感受和见解呢?

  “我认为汽车在未来会变得更加两极化。一个是统一设计、可共享的产品,人们因为需要而开;另一种是个人所拥有的高档、奢侈产品。随着这种两极分化的发展,介于两者之间的产品可能会消失。”

  在衫江理的眼里,奥迪e-tronSportback似乎是一件高奢品,丰富了他的日常生活。比如说,车门后视镜不是车门镜,而是车身两侧突出的摄像头,以及车内两侧的显示屏。车辆的电机驱动特性,提供了强大的加速性和安静性。以及先进的驾驶辅助技术。然而,在自己亲手驾驶的过程中,却能感受到真正的乐趣和享受。

  “奢侈品不一定要只讲究实用。有一些‘看似无用’的东西却是能真正打动人的,就像奥迪e-tronSportback这样‘犀利酷炫’ 的产品才能在市场上取胜。”

  相信兼具实用和设计感的WHILL,未来会不断创新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阅读
  • 潍坊市首条高架快速路要来了

    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2021年的首季,潍坊市委、市政府就给老百姓送上了一份“开工大礼”,期盼多年的宝通街快速路动工了!这将是飞越城区东西的首条快速路![详细]

    02-25 09-18
  • 潍坊2021年改造计划出炉 66个项目4月底前全部开工

    2月23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我市印发《2021年潍坊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今年将以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为目标,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重点解决基础设施不配套、公共服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打造一批“[详细]

    02-24 09-27
  • 潍坊,了不得

    提起潍坊,你会想到什么?郑板桥?风筝?潍柴还是寿光蔬菜?潍坊的城市气质虽然含蓄内敛,但从古至今、从内到外、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实力都证明了潍坊,了不得![详细]

    02-22 11-16
  • 北海路通亭街“大转盘”改造紧锣密鼓 预计六月通车

    2月18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的第一天,对于城区北海路通亭街交通改造工程的施工人员来说,这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天。春节假期,不少施工人员坚守岗位,工程建设一天都没停。作为我市的城建重点项目,该工程自去年5月份启动以来,一直备受市民关注和期待。当天,记者来到施工现场[详细]

    02-19 10-30
  • 潍坊市电影票房收入已超4480.2万元 居全省第三

    2021年春节是电影行业疫情复工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节档,在就地过年倡议的“助力”下,市民的观影热情持续高涨。到影院看个新片,成为不少市民春节期间文化娱乐休闲方式的选择。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22时,今年春节档全国电影票房收入为78.36亿元,潍坊市春节档电[详细]

    02-18 10-11
  • 健康街白浪河桥2月18日起重建施工

    2月17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市政府城建工作安排,自2月18日起,健康街白浪河桥将进行拆除重建施工,施工期间将进行围挡封闭,市民出行需要注意。[详细]

    02-18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