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公安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2020-11-21 14:23:09 来源:  作者: 于明效 王超群 王林 李思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于明效 王超群 通讯员 王林 李思洁 潍坊报道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寿光市公安机关按照中央、省、市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迅速投入战斗,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建引领,让党旗在战“疫”阵地高高飘扬。疫情就是命令,危急方显担当。寿光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班,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公安局党委班子带头坚守岗位,全部沉到一线、靠前指挥,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防控初期,在所有进出寿光交通要道设点检测,公安民警与广大干部群众一道,顶风冒雪、严防死守,迎“疫”而上,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人人争做最美“逆行者”,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钢铁长城,斩断了疫情传播链条。

  加强勤务查控,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疫情如令,召之必战。转入常态化防控后,寿光市公安局联合镇街党委政府及交通、卫健、医院等部门,扎实做好了机动核查、联防联控、随访留观、境外及重点地区来寿人员服务保障、海上疫情防控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捍卫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共检查车辆9.4万辆,人员11.6万人,核查数据1万余条,随访留观6200余人次,接送境外人员600余人。

  立足主责主业,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病毒,为维护群体利益和良好社会治安秩序,寿光市公安局战疫情抓主业,严厉打击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网上造谣传播、制售假劣防护用品等涉疫情违法犯罪活动。

  为强化社会面管控,寿光市公安局坚持高等级巡防勤务,每天出动150余名警力、49部警车24小时巡逻防控,重点加强医院药店、商场超市、车站码头、农产品物流园、复产复工企业等重点部位巡逻守护,突出重点时段、地段,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有力地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靠前服务,保障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复工复产后,寿光市公安局发挥职能作用,主动靠前、精准施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出台了保障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措施,组织警力到复工复产企业开展驻点式帮扶,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强化道路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为复工企业、物流公司、运输防疫物资等车辆办理通行证,确保车辆快速通行。加大早、晚高峰期间警力投入,开展城区路面秩序整治,清理农村公路硬隔离,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保障群众正常通行,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

  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开通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窗口,深化流程再造,推行“网上办”“预约办”“上门办”等方式,做到了“服务有温度、管理无感知”。今年以来,办理户籍、车驾管、出入境等业务41万余次。

推荐阅读
  • 潍坊市第二个高铁枢纽站昌邑站 古典风貌现代气派

    随着潍莱高铁建成,昌邑也将进入“高铁时代”,10月31日正式开工建设的潍烟高铁也将昌邑纳入京沪二通道高铁城市圈,昌邑站成为继潍坊北站后我市第二个高铁枢纽站。除方便居民出行之外,对于拉动昌邑乃至潍坊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拉近与胶东半岛城市群的距离有巨大推动作用[详细]

    11-18 14-01
  • 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通过验收

    潍坊市民一直期盼的潍日高速距离通车越来越近了。11月13日,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为项目提前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交工验收会上,交工验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参建单位工作汇报,并深入项目现场进行综合检查。经过讨论,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符合设计及[详细]

    11-16 15-10
  • 天猫“双十一”排行 潍坊市列全省第五

    激烈的加长版“双11”购物节落下帷幕,自11月1日零时至11月11日24时,天猫总交易额为4982亿元,京东为2715亿元,电商界的老大、老二再次刷新纪录。“尾款人”,你贡献了多少?钱包还好吗?11月12日,记者采访了几位市民,看他们“双11”都买了啥。[详细]

    11-13 09-56
  • 潍坊市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

    市医保局、市卫健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的通知》,扩大普通门诊签约覆盖面,提高参保患者就诊获得感和满意度。[详细]

    11-10 09-56
  • 2021年高考报名时间确定 11月11日起网上报名

    日前,我省发布《关于做好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确定了2021年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报名时间等,考生可兼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需要注意的是,从2022年起,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即2019年秋季入学的初中毕业生)不能再报考职教高考。[详细]

    11-09 10-18
  • 潍坊市再添70位市级非遗传承人

    根据国家和省、市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管理与认定有关要求,日前,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审工作。[详细]

    11-07 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