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洛城学习先进经验 用心用情搞好社区服务

2020-10-26 15:0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日前,寿光市洛城街道组织全体社区工作人员、部分物业公司负责人到潍坊市奎文区、高新区实地参观学习社区治理、社区党建、红色物业、老旧小区管理、网格建设等先进工作经验。

  大家先后来到奎文区社会治理中心、北苑街道金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金都物业公司、金都社区亚星西小区、金都社区虞河生活城小区党群工作驿站和高新区新城街道新邻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学习取经。

  “群众吹哨,社区报到”、“红色物业+红色网格”一体建设、“最难的保洁服务在老旧小区反而成了最简单的事情”、“把治理融入服务”……在参观学习中,大家被奎文区打造“红色网格”、创办“红色物业”、破解老旧小区物业和治理难题以及高新区新邻里社区互建共建、小区治理、商圈党建等新颖做法和有效经验深深吸引。

  “‘红色物业+红色网格’一体建设,既解决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又为做精做细做实网格化管理筑牢了‘底座’。”

  “网格员就是物业人员,双重身份让小区问题能够更快速地解决,而且服务内涵更丰富了,更接地气了。”

  “找对人、找好地方、找来资金、定居规民约,‘三找一定’解决了‘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的关键问题。”

  说者,动情;听者,入神。汇报直观感人,榜样就在身边,大家感同身受,纷纷表示学习借鉴奎文、高新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街道社区治理工作质量和水平。

  10月22日,街道召开城市社区网格工作调度会,社区书记、网格长、网格员,人人谈体会,人人汇报前段时间工作和下步工作打算。

  “用心用情,这是社区工作的前提,用心就能发现更多的问题,用情就能为居民解决更多难题”、“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全力以赴,处处为社区居民着想”、“多听群众呼声,想方设法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这需要我们扑下身子,真正走到居民中去,真正了解到居民的需求,把活动开展到他们的心坎上”。

  两个多小时的会议,人人有计划、事事讲效果,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争先进位,又一次凝聚了大家干好社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也引领了社区工作的主流。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现场点评,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要狠抓基础建设。加快提升社区治理标准化、规范化、智慧化水平,着力推动社区治理精细化,人人争做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的“实践者”。

  要用心用情搞服务。了解群众需求导向,把群众需要的服务作为“主打产品”,在“建”上下功夫、在“管”上用气力、在“用”上求突破,用心用情做好社区发展“领路人”,让社区成为温暖的家。

  要打造社区品牌。以“一社区一品牌一特色”为抓手,优化社区党建品牌,建强社区治理的“战斗堡垒”,使社区特色服务成为基层党建的一张名片,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推荐阅读
  • 公安部推12项交管新措施,11月20日起施行

    10月22日,公安部通报“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等方面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新举措将取消申请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6年内7座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纳入免检范围。记者采访潍坊交警部门,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详细]

    10-23 10-02
  • 潍坊4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0月24日下午,我省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49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其中,我市4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7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7亿元。[详细]

    10-26 10-48
  • 潍坊市坚定目标全力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疫情防控战鼓声声,项目建设热潮涌动。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坚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遗余力抢时间、争进度、攻难关,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呈现“在建项目创造新纪录、前期项目实现新突破、项目争取获得新成果”的良好态势,5大类15[详细]

    10-22 09-43
  • 潍坊:小区内部供暖管网也要改造

    10月19日,记者在经济区锦绣苑小区看到,供暖管网正在改造施工。目前,我市全力推进供热直供改造,今冬供暖季前将完成换热站接收改造和站前一网改造。接下来各区将根据各自情况,陆续开展庭院供暖管网的改造提升,让居民享受到更好的供暖服务。[详细]

    10-21 11-01
  • 城镇户籍子女可继承农村宅基地使用权

    近日,自然资源部、民政部、国家保密局、最高人民法院、农业农村部、国家税务总局等,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3226号建议”作出答复。就该建议中提到的“关于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问题”,答复明确:农民的宅基地使用权可以依法由城镇户籍的子女继承并办理不动产[详细]

    10-21 10-57
  • 潍坊市两家企业摘得两榜首

    10月20日下午,山东省领军民营企业座谈会暨山东省“十强”产业民营企业10强榜单、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在济南召开。其中,我市两家企业分别摘得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10强、现代高效农业产业10强榜首。[详细]

    10-21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