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州路小学首届“桃李奖”,这三位老师受表彰

2020-09-15 10:33: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王萍 孙浩华 潍坊报道

  三尺讲台写春秋,一片丹心育桃李。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潍坊市奎文区潍州路小学隆重举行了首届“桃李奖”颁奖典礼。

  “桃李奖”是学校对最优秀教师群体的最高荣誉表彰,让高站位、有情怀、善思考、精而专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树立榜样,引领全校教师追求教育品质,增强职业成就感与幸福感。分为育人奖、教学奖两大系列。评选的原则是少而精、宁缺毋滥,实行三年一届的方式进行表彰,因本次为首次评选,所以评选两大系列五年以内符合条件的优秀老师。获得首届“桃李奖”的老师是王艳红、李文谷、徐晓燕三位优秀老师。

  颁奖典礼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秀芹为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颁奖词,向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表彰他们精神引领的意义。

  专业、奉献+爱心、智慧

  王艳红老师有教育情怀、好学习、善钻研,多年来扎根一线,学科教学质量高,班级管理内涵丰富。被评为潍坊市家庭教育名师后,承担了学校协同育人机制和“爱家”家长学校课程体系的研究,完善了协同机制和课程体系;同时助推了学科教学质量和班级管理向更高层次迈进;她的研究影响和带动了一批教师走上专业研究之路,让老师们深信——有了爱心、智慧和奉献精神,以专业研究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教育质量和班级管理——我一定能行!

  专业、奉献+研究、担当

  李文谷老师有深厚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情怀,善于钻研,教学质量过硬,勇于担当,管理工作务实创新,是潍坊市青年教改先锋。在教导处,积极推进制度管理,科学完善教研组量化激励机制、教师师德综合考评等管理机制,创新庄主负责制等教研形式。系列举措改进了学校的教学生态,提升了教研时效,让制度成为保障教学质量提升的抓手,有力推动了学校发展,促进了学生成长。

  专业、奉献+拼搏、责任

  徐晓燕老师专业技术精湛,敬业奉献、吃苦耐劳,是潍坊市三八红旗手、市“劳动模范”,带领学校女子排球队创造了潍州路小学历史上首个全区冠军。徐老师注重科学训练,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激发孩子的拼搏精神,铿锵玫瑰精彩绽放,让全校师生备受鼓舞,不仅带动了学校体育教学工作的长足发展,更用她的专业智慧、奉献精神让老师们坚信:爱心、责任加拼搏精神,我们的学生会成为最棒的!

  “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多年来,潍坊市奎文区潍州路小学围绕“阳光教育”办学理念,关注教师的职业幸福和人生幸福,提出了“做优秀家长,当幸福教师”的教师专业成长理念,确定了“家业一体德才兼备”的教师专业发展目标。从2009年起,在层层诊断,专家引领的基础上,对教师进行专业成长规划;同时,以人为本,用评价机制激发教师发展潜能,历经十余年的实践与探索,涌现出了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

  本次受到表彰的三位老师就是其中的代表,她们必将激励全体教师积极行动起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共筑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推荐阅读
  • 供暖费陆续开收 这些事得知道

    距2020-2021采暖季还有约两个月时间,城区各大供热企业已经提前行动起来,筹备今年的供热事宜。9月1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供热企业已启动供热收费工作,价格与往年一样,居民按23元/平方米收费,公建、商业用户按29.72元/平方米收费。此外,今年是我市城区供热直供[详细]

    09-15 10-52
  • 通亭街转盘施工 两条公交线路调整

    9月14日,记者从潍坊公交集团获悉,受北海路通亭街路口转盘施工影响,自即日起,潍坊公交集团对受影响的96路及98路公交车局部走向临时调整。[详细]

    09-15 10-53
  • 潍坊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有了操作指南

    《标准》在广泛征询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制定,经省级专家组评审通过,共包含10章内容,对我市老旧小区改造的界限划分、风貌控制、组织实施、后续管理、验收评价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对“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3类改造的基本内容和建设标准进行了详细阐述。[详细]

    09-15 10-53
  • 新规实施没变化报废车目前还是“论斤卖”

    9月1日起,《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正式施行,对报废汽车市场,从资质认定和管理、回收拆解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细则对车主、报废汽车回收行业产生了怎样影响?机动车报废价格是否将告别“论斤卖”呢?9月13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详细]

    09-15 10-52
  • 潍坊市成省内首个市级智慧供热管理平台

    为了进一步加强城区供热管理,提高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我市投资668万元建成了潍坊市智慧供热管理平台,2020至2021采暖季将正式运行,这是山东省首个市级智慧供热管理平台。该平台到底智慧在哪儿?如何推动供热企业提高服务质量,降低供热能耗?9月13日,记者进行了探[详细]

    09-14 08-37
  • 潍坊火车站“空中走廊”连接南北站房

    9月11日凌晨,历时101分钟,我国自行研发的“巨无霸大国重器”——2000吨级履带起重机稳稳地将最后一段钢桁架结构旅客天桥吊装至预定位置,成功完成了潍坊火车站钢桁架结构旅客天桥的吊装任务。[详细]

    09-14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