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疫墙 助圆军营梦

2020-08-01 21:5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臻 马文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通讯员 马文博 潍坊报道

  “我从小就志愿当一名军人,以前看到电视上军人们冲锋陷阵的身影都会让我热血沸腾,作为一名青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军人,为保卫国家做贡献!”一名参加今年应征入伍的小伙子说道,青涩的脸庞上写满了青春和热血。

  近日,青州市组织全市应征青年进行征兵体检工作。为确保征兵体检工作安全有序进行,邵庄镇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组织全镇应征青年召开了征兵体检工作部署会议。

  “此项工作涉及人员多、时间紧、任务重,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要按照时间节点参加体检,同时注意做好体检过程中的个人防护。”邵庄镇武装部部长孙翠生强调。

  当前,疫情防控压力依然较大,邵庄镇坚持按照“双胜利”要求,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导广大应征青年签订《防疫检测表》《疫情防控承诺书》《军检健康承诺书》,提醒青年们注意做好体检过程中的戴口罩、避免密集和近距离接触等防护措施,体检时要听从指令安排,严格完成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等程序,确保体检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从大家的眼神里看得出,你们个个都是有志青年,都是好样儿的,选择入伍这条光荣之路将会为你们的人生积累最宝贵的一笔财富。中国人民解放军是英勇无畏不可战胜的……”结合“八一”建军节,孙部长与应征青年们重温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程,宣讲征兵政策,勉励广大青年锐意进取,积极入伍,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士兵。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3周年。长期以来,邵庄镇始终坚持军地团结军民同心,全面提高双拥工作水平,建立起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前期组织镇部分领导干部走访慰问驻地部队官兵,到尧王山部队等地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官兵生活、双拥共建等情况,参观了军事长廊,深入了解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共叙军民鱼水深情。

推荐阅读
  • 潍坊市上半年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持续向好

    7月28日上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潍坊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大幅改善,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持续向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显示,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711.7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0[详细]

    07-29 10-00
  • 潍坊市20个行业实行“一业一证”改革

    “过去开办一家药店,要分别办理药品经营许可、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食品经营许可等多个证件,每个证都需要弄一套材料,而且每次都要排队。现在只需要填一套申请材料,一次申报,办一个证,太方便了。”7月28日,潍坊市金源医药连锁有限公[详细]

    07-29 09-59
  • 潍坊市公布今年社保个人月缴费基数上下限

    为做好2020年度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调整工作,确保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顺利进行,7月24日,潍坊市社会保险中心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调整工作的通知》。[详细]

    07-27 14-12
  • 今年暑期驾校冷清 主力“学生军”报名减少

    每年高考结束暑假来临,驾校都会迎来“学生军”的学车高峰。今年高考已结束了一段时间,那么“学生军”报名情况如何呢?7月22日-23日,记者走访发现,一些驾校训练场冷冷清清,未因高考生的加入而热闹起来。驾校工作人员表示,今年部分驾校出现了高考生报名人数减少的情况,其[详细]

    07-25 11-23
  • 潍坊市第三期惠民消费券和品牌消费券等你来抢

    为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激发消费需求,7月20日,市商务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潍坊市第三期惠民消费券发放工作实施方案》,在第一期、第二期惠民消费券发放的基础上,组织发放第三期惠民消费券。[详细]

    07-22 10-14
  • 潍坊市旅行社纷纷行动起来 部分游客已经成行

    苦等近半年,跨省团队旅游终于重启,旅行社从业人员激动不已,早就准备好的线路纷纷推出市场。7月19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我市各旅行社已经开始接收跨省团队游,陆续有市民组团赴省外旅游。[详细]

    07-20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