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

2020-07-20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锋

  7月17日上午,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亮主持召开2020年第11次党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并就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明确提出“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是指导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做好组织工作的又一份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改进和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建强组织体系,加快建设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建立健全组织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深切勉励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加快成长为可堪大用之材寄予殷切希望、提出明确要求,对高校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理想信念教育是大学生德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把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就业创业,尽全力支持毕业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奉献社会。

推荐阅读
  • 潍坊市旅行社纷纷行动起来 部分游客已经成行

    苦等近半年,跨省团队旅游终于重启,旅行社从业人员激动不已,早就准备好的线路纷纷推出市场。7月19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我市各旅行社已经开始接收跨省团队游,陆续有市民组团赴省外旅游。[详细]

    07-20 10-59
  • 今年降水明显偏多 专家为你解读原因

    对于上半年的天气,市民可谓记忆犹新,不仅降雨频繁,还出现了冰雹等恶劣天气。7月15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降水量较往年同期总体偏多,平均气温较往年同期高出1.5℃,还多次出现了罕见的密集性冰雹天气。对此,市气象台台长高晓梅表示,上半年恶劣[详细]

    07-16 10-49
  • 点赞!水库管理员八年救起十余名落水者

    进入炎夏,白浪河水库水位见涨,水库运营维护中心库面管理员宿庆杰心中的弦绷得更紧了。8年来,他守护着白浪河水库水源地的安全,救起落水者十余人。在7月份“潍坊好人”评选中,他光荣上榜。[详细]

    07-16 10-47
  • 潍坊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6.4亿元已下达

    近日,中央财政下达潍坊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6.4亿元,补贴资金将通过“一本通”系统直接发放到农户手中。今年,潍坊核定小麦种植面积465.6万亩,补贴标准提高至137.88元/亩,比去年补贴标准125元/亩提高10%。[详细]

    07-16 10-47
  • 潍坊市升级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

    记者7月14日从市民政局获悉,近日我市印发《关于统筹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实施意见》,将建成“贫有所救、弱有所扶、危有所防”的高质量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切实满足我市城乡困难群众多样化多层次需求,这标志着我市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又上新台阶。[详细]

    07-16 10-46
  • 潍坊市图书馆增设坐席 不再限制进馆人数

    7月11日,记者从潍坊市图书馆了解到,为应对暑期即将到来的读者流量高峰,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读者需求,市图书馆近期再次延长开放时间,增设阅览坐席,扩大开放区域,取消预约进馆,不再限制进馆人数。[详细]

    07-13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