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热血,助力生命!山东海利尔化工有限公司组织员工献爱心

2020-06-30 09:00: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曦 潍坊报道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山东海利尔化工有限公司组织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纷纷踏上献血车奉献爱心,用涓涓热血为“七一”献礼,以实际行动为缓解疫情防控期间的临床用血紧张贡献力量。

  6月28日一早,潍坊市中心血站献血车驶入山东海利尔化工有限公司,血站工作人员迅速布置登记、测温及体检场地。尽管活动当天天气炎热,但也挡不住员工们的献血热情,报名献血的职工分批分时来到献血车前,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依次进行测温,填表,体检,初筛,献血。

  可爱的蓝领工人们活跃在社会生产一线,为城市经济发展撑起一片蓝天,关键时刻,他们又化身热血英雄,为急需血液救命的病患带去生命的礼物。

  在报名献血的员工中,多数人是第一次参加献血,也有几位员工已经多次献血。大家精神饱满,用热血履行一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员工们在等待献血的过程中,彼此交流无偿献血的注意事项,谈论无偿献血的益处,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采血护士在细心采血的同时,不断叮嘱献血者“多喝水、少熬夜”等献血后注意事项。血站工作人员还为山东海利尔化工送上锦旗,为每位献血者送上献血证、感谢状和纪念品,向广大员工的热血奉献致谢。

  活动过程中,山东海利尔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国、副总经理李顼始终坚守在活动现场,询问大家的身体情况,叮嘱大家回去后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在关切员工的同时,他们也身体力行,挽袖献血,在活动中起了极大的模范带头作用。

  “这是公司第一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大家的积极性非常高。在组织报名的过程中,我们得知公司中有很多坚持献血超过五次,甚至数十次的员工。由于工作地点偏远,很多员工不方便去参加献血,我们积极与市中心血站取得联系,血站协调献血车直接开到公司楼前,给我们员工参加无偿献血提供了极大便利。我个人有过四次献血经验,亲身感受到了血液挽救生命的力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奉献热血演变成公司的优良传统。”山东海利尔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国说。

  “我们的员工当中,有很多自发主动去献血的,提出这次献血倡议后,大家呼声很高,纷纷踊跃报名。我们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组织献血活动,也想发挥党员带头的作用,在特殊的节日里为社会奉献热血,为祖国献上力量。由于我们工作的特殊性,有许多员工需要上夜班,当天不方便献血,过几天,我们会根据排班情况联系献血车再次开进公司,方便更多员工献血。”山东海利尔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顼说。

  唐志明是山东海利尔化工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当天一直忙碌在工作岗位上,中午12点,唐志明气喘吁吁地赶到献血车,成为当天最后一位挽袖献血的职工。“以前我经常在江苏献血,现在又在潍坊献血,纵然两地相隔千里,但是爱在心中是没有距离的,希望我的血液能在潍坊的大地上发挥光和热。”唐志明说。

  冯洪元是一位已经献血7次的固定献血者,这些年来,献血已经成为了他的一种习惯,每当献血间隔期过了,他就自然而然地去往献血车奉献爱心。“今年我去过两次献血车,都因为转氨酶偏高没能如愿献血。一听到公司要组织献血活动,我立马报名了,这给我们献血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冯洪元说。

  孙艳宗从2013年开始坚持每年献一次血,今年因为工作繁忙,一直没能抽身前往市区献血,所以这一次的献血活动,他定是不能缺席。“能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今后还要保持健康的体魄,继续坚持为社会奉献爱。”孙艳宗说。

  这是孙晓蕾第一次体验献血,虽然面对针头有些害怕,但还是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手臂。“献血是一项公益事业,大家都应该积极参与,作为一名健康的公民,我们更应该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孙晓蕾说。

  王爱玉也是第一次参加献血,心情稍微有些激动,在献血的过程中,她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以前没有接触过献血,公司组织这次活动才知道献血也可以救人,今后如果出现用血紧张的情况,我会毫不犹豫地去参加献血。”王爱玉说。

  用自己的鲜血点燃他人生命的希望,这是一种自豪,更是一种荣耀。一袋袋鲜红的血液承载着大家的爱心,为千千万万病患重燃生命的希望,为千千万万家庭重现幸福之光。职工们众志成城、团结一致,为助力疫情防控、保障城市用血贡献了工人的“蓝色力量”!

推荐阅读
  • 潍烟高铁全线车站增至10座

    潍烟高铁作为我市接入烟威地区的一条重要通道,项目进度一直备受关注。日前,《新建铁路潍坊至烟台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告》在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网站开始公示,线路具体走向和各车站规模、位置均已出炉。与首次环评公示发布信息相比,全线车站数量由9座[详细]

    06-29 10-49
  • 铁路桥下增设管道积水可直接排入白浪河

    6月28日,记者来到城区道口白浪河桥看到,大桥东南侧正在施工,两根雨水管道从河岸一侧探出来,伸入到了白浪河中。这里正进行的是潍州路铁路桥和鸢飞路铁路桥的排水改造工程,可将两桥下的积水排到白浪河中,工程即将完工,在今年汛期就可以正式投用。该工程虽是为了缓解两座[详细]

    06-29 10-50
  • 潍坊市将排查整治20个重点行业领域

    6月28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防汛工作电视会议在潍坊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我市将从7月中旬开始进入排查整治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马上进入状态,对照方案中风险高、事故易发多发的20个重点行业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分析梳理安排,做到行[详细]

    06-29 10-49
  • 潍坊机场可直飞成都和重庆 不到3个小时

    6月28日,记者从潍坊机场获悉,潍坊机场计划开通直飞成都和重庆的航线,不到3个小时就可以飞到成都、重庆,也为市民由这两地转其他目的地提供更加便利丰富的出行选择。[详细]

    06-29 10-48
  • 倒计时3天!潍坊十佳政务新媒体评选进入最后角逐!

    [详细]

    06-28 09-20大众网
  • 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提速 “旱码头”高密千帆竞发

    大禹封国、三贤故里、莫言家乡——这是潍坊高密自带的标签式名片,而其所处位置,恰恰位于“青潍之心”,自古便有“齐鲁粮仓、旱路码头”之誉,自秦朝置高密县隶属胶东郡开始,便与胶州结下了扯不断的历史渊源。也因其特殊的战略定位,近日突飞猛进的山东省胶东经济圈[详细]

    06-24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