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再次斩获韩国海外重点扶持项目

2020-05-28 15:28: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韩泽亭

  5月21日,潍坊学院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王珂博士主持的“中国山东地区地域特色型韩语教育研究体系及中国《燕行录》研究基地的构建”(·/The construction of the education and research system based on regional characteristics and the establishment of Yeonhaengnok(燕行錄) research base in Shandong Province, China)项目,顺利通过韩国专家评审团的严格审核,成功立项。

  此次申请成功的“海外韩国学萌芽”发展阶段基金项目,属于韩国国家级重点海外扶持项目,其主管机关是韩国政府教育科学技术部,主办机关是韩国教育科技部的下属机构——韩国学中央研究院(韩国学振兴实业团)。在全球范围内,今年仅有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和潍坊学院两所大学成功申请了“海外韩国学萌芽”发展阶段基金项目。潍坊学院是中国境内成功申请“海外韩国学萌芽”发展阶段基金项目的第一所高校。

  此次成功申请“海外韩国学萌芽”发展阶段基金项目的研究团队由潍坊学院及中韩知名高校的多学科、多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构成。由于在研究团队实力、研究内容、预算核定等方面具备极强的竞争力,从而获得了韩国评审团的一致好评并脱颖而出。王珂博士此前已成功申请过“海外韩国学萌芽”基础阶段基金项目(AKS-2017-ICN–2230005,到账经费80万人民币)——“韩中文化交流研究所的设立及地域特色型韩国学教育环境的构建和朝鲜使臣的中国文化空间研究”。该基础阶段基金项目已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果。此次发展阶段基金项目的立项同样是韩国相关专家学者对王珂博士“海外韩国学萌芽”基础阶段基金项目的认可和厚望。

  此项目将于本年6 月1日起正式开始实施,韩国政府将从6月1日起,为外国语学院的研究团队每年提供约合人民币50万元人民币(八千六百万韩币)的研究经费,5年共计250万元人民币(四亿三千万韩币)。

  “中国山东地区地域特色型韩语教育研究体系及中国《燕行录》研究基地的构建”项目以科研和教研并重。在教研方面,通过多种途径提高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的教育与研究水平,以期构建基于山东地域特点的特色型韩国学教育研究体系。在科研方面,通过建立“《燕行录》研究基地”和共享数据库,促进中韩学者在《燕行录》研究、古代方志研究、古代汉籍研究等方面的优势互补。该项目还将定期举办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为中韩相关研究人员的信息交流和共享,搭建东亚地区韩国学研究网络;定期举办由中韩师生共同参加历史现场考察学习研讨会,为中韩两国年轻一代了解彼此文化,增进彼此友谊提供契机。

推荐阅读
  • [聚集潍坊夜经济]大力扶持,按下夜经济“快进键”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活跃城市夜经济,潍坊市各县市区积极行动,纷纷亮出“大招”,打造符合自身定位的特色计划和夜游项目。5月26日晚,记者走访部分县市区的一些特色街区和文化产业园区看到,这些地方有着不输白日的喧嚣,正散发着无限生机与活力。[详细]

    05-28 09-39
  • 潍坊市科技馆有序恢复对外开放

    记者从潍坊市科技馆了解到,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潍坊市科技馆定于2020年5月30日起有序恢复对外开放。[详细]

    05-28 09-27
  • 6月1日施行 潍坊出台扶持文化旅游政策11条

    5月27日,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局了解到,为加快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近日,潍坊市出台《潍坊市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政策自2020年6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5月31日。[详细]

    05-28 09-27
  • 市民“随手拍”最高奖三千 活动持续到年底

    5月26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激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维护城市形象,将在中心城区继续深入开展市民“随手拍”奖励活动,并对问题举报奖励金额进行了全面提高。其中举报车窗抛物和毁绿、破坏市政设施违法行为每人每月奖励上限调整为3000元。[详细]

    05-27 13-36
  • 市委书记带头打卡音乐烤吧 潍坊发力“夜经济”

    5月22日下午,潍坊市十笏园文化街区板桥美食街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带队到此考察,并在一家特色烤吧就餐,就餐完毕后惠书记还关切询问店内经营情况。惠书记带头打卡特色美食店,一时间风靡潍坊人的朋友圈,成为坊间美谈。[详细]

    05-25 07-31
  • 潍坊城区两处路口计划整改提升,拟于近期实施

    潍坊城区交通堵点、乱点治理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潍坊市人民医院周边区域、卧龙西街与和平路路口周边车流量较大,容易发生拥堵,市民反映比较集中。5月26日,记者获悉,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进行了实地调研,分析致堵致乱原因,研究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并拟于近期[详细]

    05-27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