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潍坊分行:认真做到“四个及时” 积极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

2020-05-21 13:41:02 来源:  作者:

  “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启动以来,建设银行潍坊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的工作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置于突出重要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实。

  绷紧“思想弦”,及时统一全行认识。收到监管部门下发的相关活动通知与安排后,立即转发辖内各部门和各支行,认真进行学习与传达,引导全行上下深刻领会把握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充分认识到行业深化规范建设是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推进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切实将全行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监管部门的决策与部署上来,确保活动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纵深推进。

  明确“施工图”,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坚持“打基础、强基本、重基层”的工作基调,聚焦“立规矩、订规章、明规则、树规范”的工作目标,认真反思“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以来的问题和不足,全面落实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下发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回顾自查、巩固提高、组织推进、特色活动等方面的工作任务及具体举措。同时,制定完善了《活动实施配档表》,进一步明确了各项相关工作的目标、内容、重点、完成时限等要求,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工作切实有效。

  牵住“牛鼻子”,及时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实”字当头和“一把手”负责制,明确各部门、各支行规范建设的职责,第一时间成立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分行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行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任成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于内控合规部,具体牵头负责活动的组织、开展、督导、总结等事宜。同时,强化考核评价和激励约束,在年度KPI考核中进一步细化落实“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的任务目标,考核权重占比不低于20%,进一步提高了各条线、各层级开展好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下好“先手棋”,及时进行组织发动。采取召开办公会、调度会等形式,对活动开展进一步做出部署和强调,引导和要求各部门和各支行切实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作为全年工作主线,有机嵌入打赢风险攻坚战、巩固市场乱象整治成果、回归主业本源、消费者权益保护、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按照“月月有活动、季季有高潮”的要求,与日常存在的突出问题、信访反映突出事项、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等紧密结合,努力形成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生动工作局面,进一步筑牢全行规范发展的根基,持续提升合规经营管理的能力与水平。

  下一步,建设银行潍坊分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关于“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深化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和管理规范建设,努力构建“不敢违规、不想违规、不愿违规”的合规文化长效机制,预防各类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