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与担当】致敬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三)

2020-02-14 18:12: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2020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在人民生命健康和国家利益面对威胁的时刻,阳光融和医院第一时间全院取消春节休假,全员动员,以拼刺刀的精神冲到抗击疫情的一线,打头阵,当尖兵,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集团的要求部署,不讲条件,不讲客观,打响了一场人民生命与健康的保卫战。广大医务工作者为了护佑健康、挽救生命,舍小家,顾大家,迎险逆行,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阳光文化。

  今天,我们深入到抗疫一线,采撷阳光融和的抗疫故事,愿用为医者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与作为为早日赢得抗击疫情的胜利注入强大的正能量。

  “面对疫情,

  我们不只是护士、还是战士”

  钟立婷,医院抗击疫情第一梯队护士长。连续工作20余天,不下火线。她说:“面对疫情,我们不只是护士,还是战士。任务重大,一刻都不能松懈。”疫情工作开展期间,钟立婷护士长,带领团队绘制隔离病区布局流程图、规范护理人员行为及工作流程、培训演练、医用物资罗列、病区清洁消毒等。各项工作统筹调整,全面细致。

  守望相助,攻克时艰从负压病房成立至今,没有离开过病区一步。吃住在科室,工作至深夜,甚至是通宵。有一位患者病情特殊,需要30分钟测一次生命体征,钟立婷护士长就在患者病床前整整守了一夜,配合曾宪华副主任医师,30分钟一报病情,24小时不眠不休换来了患者的逐渐好转。与患者长时间密切接触,她的眼中充满着坚定与无畏。她说:“不害怕、不紧张,患者此时此刻只有我们,挺住,挺住。每日的工作量巨大,因为是超负荷的状态所以才需要超人般的能量。”

  病毒肆虐,天使护你温暖天涯

  病房里,钟立婷护士长穿着厚厚的隔离衣,带着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扎根一线的样子让人感动、心生敬畏。“这场突如其来的战斗,我个人的能力有限,要感谢领导的信任,感谢各科室的鼎力相助,感谢科室团队人员相互扶助,齐心协力。我保证,只要疫情还在,我就绝不后退半步,为了人民的健康,拼了!”

  面对病魔,你是如此淡然;面对劳累,你说已是习惯;铿锵的誓言、有力的臂膀;你说穿上白衣,就要拼命与病魔厮杀;

  你说穿上白衣,就穿上了捍卫生命的使命;生死面前,担重担,克难关;

  汗洒战场,不胜、不还

  感恩阳光融和,感恩有你,一身责任,任责一生

  来院福利~敲重点~

  1、免收门、急诊挂号费、诊查费

  2、全免费!全贯通!全天候!

  10条定制专线分别为:潍城区4条;奎文区3条;坊子区2条;寒亭区1条

  3、阳光融和医院开通滴滴约车服务,【免费】送出院患者回家。

  滴滴约车服务内容:

  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

  2. 服务范围:阳光融和医院住院患者及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帆项目”客户

  3.

  约车操作流程:约车权限人于病区护士长处领取并填写登记表→滴滴平台约车→责任护士送患者至滴滴专车→患者离院当天,医院后勤保障中心专人即时进行电话回访。

  福利!云帆阳光卡客户来院进行PET/MR、射波刀检查时,免费提供滴滴打车接送服务,咨询电话:0536-6960066;0536-6960099

  阳光融和医院

  地址:潍坊市高新区樱前街9000号(樱前街与潍县中路交叉口往东500米路南)

  客服中心电话:0536-6960066;0536-6960099

  途经阳光融和医院公交车:您可以乘坐68路公交车在潍县中路樱前街路口站下车;12路(区间)、58路、79路、96路、93路公交车在阳光融和医院站下车;出租车—从火车站至阳光融和医院,打车费用约26元(价格仅供参考)。出租车—从南苑机场至阳光融和医院,打车费用约33元(价格仅供参考)。

推荐阅读
  • 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 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

    2月6日,潍坊市公安局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十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对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达到行政拘留条件的,一律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涉及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的从严处理,处理结果通报纪检监...[详细]

    02-07 08-41
  • 较强雨雪天气即将到达潍坊

    2月14日11时20分,潍坊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我市将有雨雪和寒潮天气。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到15日,我市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强雨雪天气过程,强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至15日上午。[详细]

    02-14 12-34
  • 潍坊开辟疫情防护用品应急检验绿色通道

    2月14日,记者从潍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针对市场上疫情防护口罩及防护服严重短缺和企业转型问题,潍坊市质检所开辟应急检验绿色通道,所领导班子带领专业检验人员深入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详细]

    02-14 12-33
  • 潍坊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启动运行

    2月13日,记者从潍坊市卫健委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目前,潍坊全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正式成立,统一收治全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心位于阳光融和医院,由市人民医院牵头,抽调全市优秀医护人员,负责全市确诊病人救治工作。[详细]

    02-13 10-30
  • 潍坊出台措施应对疫情全力支持企业复工生产

    我市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2月4日,我市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意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积极推动各...[详细]

    02-07 08-42
  • 潍坊市自来水公司2月份延期抄表

    2月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坊市自来水公司决定延期抄表,倡导广大市民尽量网上缴费。户表用户延期抄表。应于2020年2月抄表收费的奎文区、高新区一户一表用户,为避免人员集中交费等问题出现,将暂停抄表。相关用水量将在下一个抄表期(4月)合并抄表、收费。[详细]

    02-06 08-41